全国医科院校研究生院联盟召开共建SPOC项目推进会

发布者:张玲玲发布时间:2018-07-23浏览次数:2886

2018717日,全国医科院校研究生院联盟在南京饭店成功召开共建SPOC(Small Private Online Course,小规模限制性在线课程)项目推进会,来自全国22所独立医科院校的59位老师、领导出席了会议。研究生院院领导、SPOC课程制课专家出席了开幕式。王小全副院长主持开幕式。

陈峰院长在致辞中指出,SPOC项目促进了联盟高校之间优质资源的共享,构建了新的研究生培养模式,对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大的创新与教学意义,同时也明确指出SPOC项目在教学方式方法和课程内容类型质量上的发展方向,以期助推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

开幕式后,同步进行了SPOC课程完善研讨会和课程管理培训会。在课程完善研讨会上,来自全国医科院校十余位制课专家听取了第三方托管公司对于课程规范性的整改建议和方案,针对整改方案进行了研讨和商议。最后,专家们一致认为规范化的课程能够更好地赋予学生个性化的学习体验,使教学行为更加完整,有效支持深度学习,因此规范课程具有必要性和紧迫性,会后各方将尽快共同完成课程规范性的整改工作。在课程管理培训会上,培养办蔡磊主任对联盟的成立和SPOC项目的来龙去脉作了清晰梳理,技术人员对开课事宜、院校如何管理SPOC课程和平台技术创新进行解读和分析。在随后近一个小时的研讨环节中,各院校管理人员对如何高效管理学生参与课程学习、如何提升学生深度学习和防止作弊、APP系统和电脑系统中存在的技术问题以及日常管理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进行交流,与会人员收益颇丰。会上,第三方托管公司汇报了近阶段SPOC项目发展的成果。平台工程师现场进行详细的操作培训。

本次SPOC推进会圆满落幕,项目后期将对更新平台功能、丰富课程类型、规范课程内容和提高课程质量等方面展开更深一步的整改和推进。联盟院校均表示将积极参与SPOC的推进工作,共同提高联盟高校的研究生培养质量、办学水平和社会声誉,为社会培养高素质的医学人才。










版权所有:©2018 南京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