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氯联苯醌类代谢产物暴露下的细胞应激反应

发布者:蔡磊发布时间:2018-09-13浏览次数:1527

题 目:多氯联苯醌类代谢产物暴露下的细胞应激反应

报告人:宋 杨 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

    西南大学药学院

时 间:2018年10月26日(周五)下午3点

地 点:江宁校区至诚楼公卫学院二楼205报告厅


  宋杨教授简介

  宋杨,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2006年获得武汉大学博士学位,2006-2008年美国爱荷华大学博士后。长期坚持以首批进入《斯德哥尔摩公约》的典型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多氯联苯(PCB)为模式化合物,在分子、细胞和动物等不同水平上研究了PCB代谢过程及其下游氧自由基形成的分子机制,着重探讨了几种高活性代谢产物的形成及去向,阐述了新型醌类代谢产物暴露引起的细胞内应答基因调控过程,为相关疾病的发生机制提供了有效参考信息。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70余篇,代表作有Proc Natl Acad Sci USA、Chem Res Toxicol、Toxicological Sciences、Toxicology、Toxicol Appl Pharmacol、Free Radic Biol Med、J Org Chem和Chemosphere等。在国际和国内学术会议做报告30余次。获得国家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Scoups“寻找青年科学之星”和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称号。


版权所有:©2018 南京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