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医学“双一流”建设联盟暨首届医学“双一流”建设论坛

发布者:赵妍双发布时间:2018-10-26浏览次数:3109

10月24日,医学“双一流”建设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医学“双一流”建设论坛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原副委员长、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双一流”建设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韩启德,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技教育司副司长陈昕煜等领导出席并讲话。中国医师协会会长张雁灵、中华口腔医学会会长俞光岩、中华护理学会会长吴欣娟、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主任委员李立明等学会领导出席会议。全国近70所院校的领导、医院院长和教育工作者250余人参会。我校副校长胡志斌及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的相关领导和老师参加了此次盛会。

联盟是在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下由北京大学牵头组建的非盈利性医学高等教育与医学学科建设协作组织。首批联盟理事单位是北京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和四川大学,今后将根据工作需要吸纳其他有关高校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詹启敏院士任联盟理事长。会上,医学教育和管理专家及各双一流高校代表就“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医学学科,培养一流医学人才,助力高等教育强国建设与健康中国战略实施,是新时代中国医学院校的共同使命”这一核心观点展开讲话及报告,并为医学“双一流”建设联盟揭牌。

我校副校长胡志斌担任专题报告主持人,并作为独立设置医科大学校领导代表受邀参与访谈,就学位点建设、学科交叉融合建设等内容交流讨论。

  

  

撰稿/赵妍双;审稿/孙秀兰 陈峰;摄影/孙秀兰

  

相关链接:http://www.bjmu.edu.cn/xxdt/199979.htm

  

版权所有:©2018 南京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