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博士后招聘公告

发布者:蔡磊发布时间:2018-11-08浏览次数:1236

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的办学历史可以追溯到1934年建校初期,1958年初,学校成立了基础医学部,1994520日,基础医学部正式更名为基础医学院。

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下设13个学系、1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基础医学1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基础医学)。现有2个博士后流动站、2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3个二级学科博士点;1国家重点学科、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1个省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培育建设点(基础医学1个省一级学科重点学科基础医学1个省一级学科重点学科培育建设点生物学1个国家重点实验室、1个部级重点实验室、1个省部共建重点实验室、7个省重点实验室和工程研究中心,拥有一批国内先进水平的科研基地和实验技术平台。在2012年全国第三轮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基础医学一级学科博士点评估中,基础医学一级学科排名全国第七。在2016年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基础医学一级学科获评B+等级。基础医学一级学科同时为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一期项目和二期项目立项学科。

5年来,学院获得国家级项目207项,总科研经费达18933万元。其中作为首席科学家承担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973计划)项目1项、课题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青年项目1项,课题3;“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1项,重大研究计划重点支持项目1项,重点项目4项,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重点项目2项。发表SCI论文664篇,其中影响因子≥10的论文11篇,影响因子≥5的论文221篇。在CellJ Natl Cancer InstHepatologyCirc ResAutophagyJ Hepatol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项(排名第2),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江苏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获得发明专利61项。

学院先后和美国、英国、德国、法国、奥地利、加拿大、日本、新加坡、香港等国家和地区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为学院的长期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历经80余年的发展历程,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已发展成为集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于一体的国家基础医学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之一。


一、招聘条件

1. 博士后的申请者应获得博士学位一般不超过3,年龄在35周岁以下。申请者原则上不能申请其博士毕业单位及在职单位同一个一级学科的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2. 申请者近三年内学术成绩应达到以下要求之一:

1)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SCI收录期刊上发表1篇影响因子≥3.0的科研论著;

2)主持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

3)获得国家级科研成果奖励排名前5或省部级科研成果奖励排名前3


二、招聘类型

1. 统招博士后:全时全职来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人员(含外籍人员)。

2. 在站期限:一般为2年,可在2-4年内灵活确定在站时间,最长不超过6年。


三、申请程序

1. 全年接受入站申请。

2. 申请人可提前与合作导师联系,并将个人简历及证明材料发送至联系人邮箱(见文末)。


四、薪酬待遇

1.博士后在站期间的2-6年度总收入约为28万元(税前),含个人及单位缴纳的各类社会保险以及住房公积金、博士后生活津贴、租房补贴等。

2. 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倾斜政策:博士后在站期间可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参加相应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凡达到我校副教授或副研究员任职基本条件,在站期间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1项,且在SCI收录期刊上发表1篇影响因子≥7.0的科研论著(博士后本人为第一署名人或通讯作者,第一署名单位是南京医科大学),即予以聘任,不差额评审;受聘职务后,即享受副教授或副研究员的薪酬待遇。

3. 科研绩效:博士后在站期间获得的科研项目及产生的科研成果,按《南京医科大学科研津贴发放办法》发放科研津贴,享受校内教师同等待遇

4. 专项科研经费:学校对经批准延期满一年的校本部统招博士后,给予其合作导师10/年的专项科研经费,用于支持博士后开展相关研究工作,专项科研经费最高额度20万元,按相关文件执行。

5. 优先留校:学校对在站期间工作优秀的博士后优先留校任教;对符合学校高层次引进人才条件的优秀博士后,可按人才引进政策直接予以引进。

6. 博士后参照我校事业编制人员享受公费医疗待遇(不含外籍博士后)。

7. 学校支持博士后申报各类项目


五、基础医学院研究方向简介

1. 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

1)生殖医学

2)内分泌和骨骼生物学、骨与矿物质研究

2. 病理学

1)胰岛移植

2)转基因大动物

3)肿瘤分子病理学

4)分子病理与转化医学

5)神经系统病理和免疫病理

3. 法医学

1)法医遗传学与血管重构发生机制

4. 病理生理学

1)细胞分子遗传学

2)心血管分子病理学

3)重大疾病中的转录调控

4)心血管疾病与信号转导

5)肾小球硬化的分子机制

5. 病原生物学

1)病毒与肿瘤

2)感染与免疫

3)分子病毒学

4)媒介分子生物学

(5)病原生物学与免疫学

6)肠道微生物与人类疾病

7)病原细菌与宿主相互作用

8)日本血吸虫病的抗力研究

6. 免疫学

1)肿瘤免疫

2)病毒免疫

3)营养与免疫性疾病

4)抗体应答反应调控

5)炎症性疾病的分子调控

6)炎症,免疫应答和细胞迁移

7)免疫性疾病的发生机制和基因调控

7. 药理学

1)心血管药理

2)神经精神药理学

3)神经退行性疾病

4)神经药理学和临床药理学

5)肿瘤药理学和分子药理学

6)慢性疼痛的发病机制与药物治疗

7)糖尿病和脂肪肝病理机制及其药物研究

8)神经精神类疾病的病理损伤机制和神经保护新靶标

8. 神经生物学

1)神经退行性疾病的分子机制研究

2)神经精神疾病以及学习记忆损伤机制的研究

9.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1)糖尿病发病机制

2)糖、脂代谢调控的分子机制研究

3)内皮细胞功能失调与动脉粥样硬化

4)下丘脑调控能量代谢及其分子机制

10. 生理学

1)心血管病发病机制与分子干预

2)甾体激素对神经元损伤和再生的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

(3)分子细胞生物学及在神经退行性病的发病机制中的作用

11. 细胞生物学

1)肿瘤小分子靶向药物的个性化治疗

2)肿瘤免疫治疗的机制及转化医学研究

12. 遗传学

1)肿瘤发生与转移的分子机制

2)听觉功能异常的分子遗传机制

3)细胞极性发生的分子调控机制

4)成骨细胞分化与骨质疏松发病的分子机制

基础医学院网址:http://jcyxy.njmu.edu.cn/

 

六、联系方式

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生物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联系人:王老师、董老师

联系电话:025-86869322

电子邮箱:jcxy@njmu.edu.cn

  


版权所有:©2018 南京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