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技术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张萌发布时间:2019-07-04浏览次数:3643

201973日下午,医学技术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方案论证会在德馨楼A218会议室召开。医学技术一级学科带头人潘世扬主任、博士学位授权点各方向带头人、研究生院陈峰院长等共20余人出席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邀请了天津医科大学影像医学院书记张雪君教授、中山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康复科主任窦祖林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实验医学科副主任谢轶教授、公共卫生学院周建伟教授、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殷咏梅教授作为论证专家组。论证会由周建伟教授主持。

论证会上,研究生院孙秀兰副院长介绍了医学技术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情况。医学技术学科带头人潘世扬教授对《医学技术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方案》进行了详细汇报,从机构体制、研究方向、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教学科研基本条件、经费保障等方面制订了学科的建设规划方案。与会专家在仔细审阅论证材料后,从师资队伍、招生培养、学位管理等方面对学科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性建议。

最后,专家组一致认为,医学技术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是临床医学等一级学科创新发展的重要保障。建设方案凝练了各学科的重要研究方向及研究内容,提出的建设方案符合医学技术高级人才培养的需要。并对建设方案提出宝贵意见。

(撰稿/研究生院张萌;审稿/孙秀兰 陈峰;摄影/张萌)

版权所有:©2018 南京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