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研究生毕业生毕业离校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朱苏苏发布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10218

全体2020届研究生毕业生:

现将毕业典礼、学位授予仪式及毕业离校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毕业离校日程安排

(一)6月23日起,网上办理离校手续。

(二)6月28日—30日(1030—15:30),毕业生医药费报销。

(三)7月3日(周五)8:30-15:30,办理行李托运。(五台校区:2号教学楼南边门厅;江宁校区:树人广场)。

(四)各培养单位安排召开研究生毕业生离校工作会议(时间、地点自定)。

(五)7月1-5日:部分学院(影像、药学、基础、医政、康复、口腔、四临、生工、儿科、护理、公卫)自行安排召开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请务必关注学院通知)。

(六)7月5日(周日)上午8:00,在江宁校区体育馆举行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参加主馆现场活动的包括一临、二临、生殖国重、国教、马院、在宁临床医学院、宁外附属医院和附属逸夫医院已获学位毕业生,由于疫情原因,6月份答辩通过,可能会在8月底申请到学位的毕业生一律参加学校下半年举办的学位授予仪式)

(七)7月6日~7日(周一~周二):2020届毕业生离校,截止时间:7月7日下午17:00,下午17:30各宿舍管理站清理宿舍。

二、相关注意事项及说明:

(一)网上办理离校手续。我校使用毕业生数字离校系统(网址为http://lx.njmu.edu.cn),流程全部通过后,才能领取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二)关于研究生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方式:生殖国重、第三临床医学院、鼓楼临床医学院、金陵临床医学院、附属江宁医院和宁外附院的研究生(不包含5+2类型研究生毕业生),若组织关系转入外省、市,需领取纸质组织关系介绍信,7月3日至5日请至江宁校区德馨楼A225办公室领取;若组织关系在省内转接者,无须领取纸质组织关系介绍信,由研究生院党委网上发起党组织关系转接。其它学院、类型的研究生在各自学院办理党组织关系转接手续。

(三)7月5日(周日)上午8:00在江宁校区体育馆举行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及学位授予仪式,因疫情防控要求,谢绝家属观礼,所有参加主馆活动的研究生毕业生着学位服7:50入场完毕,按研究生院统一指定的硕士区和博士区入座,毕业典礼现场请服从志愿者指挥,手机调成静音或关机。

1、请一临、二临、生殖国重、马院、在宁临床医学院、宁外附属医院和附属逸夫医院获学位毕业生务必在6月28日通过填写“每日健康打卡”申请是否参加毕业典礼现场活动,各学院负责老师核实后,于30日前确认人员名单汇总至研究生院。研究生院统一向有关部门申请开放活动当天出入江宁校区权限,7月5日,研究生通过手机端下载登录“今日校园”APP,扫码进出校园和体育馆。

2、毕业生借还学位服时间、地点:详见研究生院网《2020年上半年研究生毕业生借还学位服通知》及各学院通知。 

(四)毕业证书、学位证书领取:7月1日后,由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组织发放本单位研究生的证书(含宁外研究生),发放时间、地点由各单位自行通知。证书遗失无法补办,证书发放工作要求严谨、细致,原则上须本人凭相关证件领取,不得代领。

(五)关于就业派遣工作。第一批为6月30日前已经签好就业协议并提交且审核通过的同学,7月4日后,由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组织发放本单位研究生就业报到证和户口迁移证(含宁外研究生),发放要求同上。暑假期间及后续派遣详见研究生院网上通知。

(六)各培养单位自行组织研究生毕业合影,学校不统一组织。开展“炫彩南医 青春留痕”2020届毕业生话别母校等主题教育活动,学院、班级或实验室如有展现研究生毕业生风采的照片或小视频,可参加“最靓毕业照”活动,于6月26日前交至研究生会邮箱njmumsc@163.com,优秀的作品将作为“南京医科大学研究生”微信平台毕业季推送素材。

(七)关于部分毕业生在学校两校区延期住宿安排:

 1、因疫情原因,已获毕业证书,未取得学位证书的同学,确需在校进行科研活动的,由学生个人提出申请,经导师同意,学院审批,6月30日前报研究生院学生管理与就业办,8月20日前必须离校。

2、“5+3”及硕士三年级“硕转博”研究生在暑期继续保留现住宿点,如学校需统一部署,进行宿舍合并等调整安排,请同学务必积极配合。

3、受疫情影响,2017级专业型硕士研究生住院医师规培结业临床实践能力考核和理论考试均在暑期进行,为了最大程度方便同学,在五台校区住宿的同学,由学生个人提出申请,经导师同意,学院汇总,6月30日前报研究生院学生管理与就业办,8月20日前必须离校。

延期住宿申请表见研究生院学工网页。因疫情防控的需要,以上同学留校期间同在校生一样实行封闭管理,请假程序同在校生,不得离开南京,刷卡进出宿舍,每日坚持健康打卡,一旦发现私自离宁、未在校住宿或未健康打卡,则学校不再提供住宿。

 

以上通知中有些工作的具体安排,请同学们务必关注学院和研究生院各办公室的网上通知。

 

                                研究生院

2020年6月22日


版权所有:©2018 南京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