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0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发布者:周倩慧发布时间:2020-08-21浏览次数:4117

816日,2020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在附属无锡人民医院召开沈洪兵校长、胡志斌副校长出席会议来自15个附属医院和临床医学院220位导师研究生管理人员参加培训。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我校导师队伍建设提升导师队伍水平

附属无锡人民医院院长姚勇感谢学校对附属无锡人民医院的关心支持,他表示医院会抢抓机遇,创新发展,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参会人员能够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在专题报告环节,沈洪兵校长就如何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和如何做一名优秀的研究生导师,对参会人员提出要求,他强调优秀的导师要具备高尚的道德修养、严谨的治学态度、科学的研究方法、丰厚的科研成果扎实的临床能力。做一名优秀的导师还需要做最好的自己、做最好的老师、做最好的资源、做最好的团队。

胡志斌副校长对研究生导师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落实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二是不断增强岗位意识;三是始终坚守仁爱之心。随后,他围绕学科建设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国家“双一流”建设的发展历程、建设目标与任务,“双一流”与学科评估的关系,并对我校学科建设工作,提出思考和展望

研究生院院长陈峰、科技处处长张正东、附属脑科医院陈一心主任、研究生院副院长鲁明分别就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学术规范与学术诚信、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研究生培养和管理相关政策规定与要求作了专题报告


(撰稿/周倩慧、陈丞;图片/附属无锡人民医院;审核/王小全、孙厚纯)

 


版权所有:©2018 南京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