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2020年度研究生“费孝通立德奖学金”评选通知

发布者:朱苏苏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7809

为鼓励和激发在校研究生努力学习、奋发成才,现将2020年度研究生“费孝通立德奖学金” 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奖励对象

    在我校正式注册并参加全日制学习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含七年制转段“5+2”研究生)。

   (二)奖励额度

   “费孝通立德奖学金” 奖励名额为10名,奖励金额为6000元/人。

   (三)评选标准及条件

   “费孝通立德奖学金”评选以“德育为先,全面发展”为原则要求获得者爱国爱民爱集体、尊老爱幼孝父母、遵纪守法、乐于助人、勇于奉献、学习勤奋、成绩优良、努力承担社会工作、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在同学中具有表率作用在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同时,强调立德的重要性,着重要求申报材料须写实,有真实的具体事例。结合我校研究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优异表现,二级培养单位在评审过程中,请充分参考研究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优异表现,可优先推荐。该奖学金原则上在学制内曾获得过学业一等奖学金(含本学年)的在校生中产生。

   其余要求参照《南京医科大学研究生专项奖助学金、助学金评审条例》,由各研究生二级培养单位自拟评选细则,研究生院负责最终审核。

  (四)名额分配和评定方法

按照费孝通立德奖学金评审差额不低于50%的评选要求,各培养单位具体推荐名额分配如下:一临3人,基础、二临、四临、公卫、口腔、生殖国重各1人,其余二级培养单位均可推荐0-1人。研究生院负责对宁外附院推荐人员进行初审,确定0-2名候选人参加现场评审会。研究生院组织专家对申报费孝通立德奖学金同学进行现场评审。

(五)申报步骤及评审日程:

1、10月9日所有申报学生和导师要完成以下步骤:学生完善本人研究生管理系统中【科研管理】模块信息(第一步),并提交导师审核(第二步)导师审核完成【科研管理】信息后(第三步如果科研管理模块内容导师已审核,则忽略前三步,直接进入第四步),研究生在【研工管理-奖学金申请】栏目,按要求完成费孝通立德奖学金申请(第四步),提交导师审核(第五步),导师完成研究生奖学金网上申请审核,提交二级培养单位(第六步)。

2、10月19日前,各研究生二级培养单位完成本单位费孝通奖学金的评审,在研究生信息系统中按照指定名额分配,点击审核,提交学校审核。

研究生、二级培养单位逾期未报视为自动放弃。  

评选相关说明

1、研究生要确保所提交的所有奖学金申报材料内容均真实有效,如发现有弄虚作假行为,取消研究生期间的所有奖助学金的参评资格,撤回已获得的奖励,并按校纪校规严肃处理;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务必要严格要求,按评审程序认真做好审核、推荐工作,并按时在网上办事大厅完成审核上报;各学院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切实落实国家和学校关于开展评审工作的要求,公平、公正地评选出符合条件、真正具有榜样表率作用的优秀研究生。

2.请研究生培养单位推荐的 “费孝通立德奖学金”同学准备好介绍自己学习、工作、成果及获奖情况的PPT(不超过5分钟的现场汇报),并于10月1912:00之前发送至电子邮箱:zhususu@njmu.edu.cn10月下旬研究生院组织现场评审(具体时间另行通知)不按时到场者,视为自动放弃。

3.本项评选工作联系人:研究生院学生管理与就业指导办公室 朱苏苏;

                        联系电话:025-86869228

 

研究生院

2020年9月24

 


版权所有:©2018 南京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