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实验室安全文创大赛开始报名啦!

发布者:蔡磊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2297

安全要求不离口,规章操作不离手;

实验安全你要守,生命安危记心头。

为了在全校范围内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提升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和避险能力,营造良好的安全文化知识宣传氛围,让“安全第一、生命至上”在我们心里永远扎根,共同打造平安南医、和谐校园。南京医科大学将于20201020日—1115日在全校研究生范围内开展实验室安全文创大赛。

科研创新,只争朝夕,安全大计,防患未然。

本届大赛将紧紧围绕科学实验规范化主题,希望参赛选手以海报、绘画、摄影等形式精心策划展示作品,阐释规范操作、安全实验、平安科研,把安全教育融入到实践育人的全过程,增加大家的实验室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塑造生命至上的价值观,营造安全、健康、绿色的科研环境!


活动详情

 1大赛主题:

 实验室安全,你我共建

 2、活动时间:

 活动分为预报名、提交投稿作品及参赛作品评选三个阶段。

 预报名时间:即日起-2020102423:59

 参赛个人扫码在线如实填写基本信息。

 

 提交投稿作品:2020102500:00-110923:59

 作品提交方式:手绘画需线下交至德馨楼A225;其他类型的参赛作品可扫描下面的二维码提交。(参赛要求参考下文)

  评选阶段:20201113日参赛作品评选,主办方将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评选。评选结束后,将为获得奖项的参赛选手颁发奖状及奖品,随后将获奖作品巡展。

 3、活动对象:

 南京医科大学全体研究生

 4参赛作品题材和要求:

参赛选手以个人形式报名,限提交1件参赛作品。

1)选手需选择一个实验室安全主题,查阅资料,创作作品,清晰、深刻、生动地阐释实验室安全的相关知识

2)选手可提交作品的形式为:手绘画、设计画、摄影作品 

3)要求提交的作品对标准、规范或制度的解读力求准确、全面、透彻,配图用语准确,画面精美、生动,要兼具科普适用性、创新性及可传播性,具有应用于科学普及和实验室安全教育的价值和可行性。

 6、活动奖项

 按照作品形式分为三类:手绘画、设计画、摄影作品,每类设立奖项如下:

 特等奖1人,每人奖金1200元;

 一等奖2人,每人奖金800元;

 二等奖3人,每人奖金600元;

 三等奖4人,每人奖金300元;

 纪念奖若干,纪念品一份。

 7主办单位:

 资产和产业管理处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2018 南京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