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口腔医学院在2020年“丝路杯”口腔医学研究生临床技能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蔡磊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2170

116-8日,由全国医科院校研究生院联盟主办,空军军医大学研究生院承办的2020年“丝路杯”口腔医学研究生临床技能竞赛在陕西西安举行。南京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参赛师生一行8人在副院长严斌的带领下参加大赛,获得团队项目二等奖和三等奖各一项,个人项目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同时荣获团队综合奖二等奖。其中由2018级研究生叶俊杰、汤泽华2020级研究生杨月美三位同学组成的参赛代表队荣获团队综合二等奖,代表队分获橡皮障及二类洞预备项目二等奖、临床科研设计项目三等奖,此外杨月美同学还获得上磨牙全瓷冠牙体制备项目二等奖,叶俊杰、汤泽华同学获得该项目三等奖。

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全国26所高校共78名口腔研究生参加。竞赛内容分为临床思辨、专业技能和临床科研设计三部分,其中专业技能主要考察选手在橡皮障及二类洞预备、上磨牙全瓷冠牙体制备、下颌智齿拔除缝合术、龈下刮治术四个方面的操作技能。我选手在比赛中表现突出,充分展示了扎实的理论基础、出色的临床操作技术和团结的协作精神。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学习口腔专业正应如此。近年来,口腔医学院积极推进教学改革,重视学生临床技能训练,以胜任力为导向创新实践教学模式,将岗位胜任力课程贯穿至口腔医学专业人才培养全过程。通过此次竞赛,展现了口腔医学院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教育教学成果、促进了学校与国内知名高校在研究生教育教学上的交流与合作、同时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为我后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撰稿/李璐、吕玮瑾、蔡磊;照片/吕玮瑾;审核/刘来奎、柯巧)



版权所有:©2018 南京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