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素质课堂“明德讲坛”开讲

发布者:边塞发布时间:2021-03-16浏览次数:931

314日下午,由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的南京医科大学研究生综合素质提升课堂,“明德讲坛”第一讲在至诚楼三楼报告厅开讲。

开设“明德讲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要求,是加强我校研究生综合素质培养的需要,目的是提高南京医科大学研究生培养质量,为健康江苏健康中国建设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明德讲坛”的“明德”来自南医大校训:博学至精、明德至善;“明德讲坛”是政治思想、道德品德、人文素质的讲坛;报告列入研究生学术讲座的考评系统,报告内容填补研究生学术讲座中思政人文内容的空白。

第一讲邀请的是中共江西省委党校副校长、江西行政学院一级巡视员罗志坚教授,作了题为“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主题讲座。全校共有200名研究生现场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研工部部长徐霞老师主持。

罗教授讲述了井冈山精神的起源、传承与延续,围绕井冈山精神、 “社会责任感”进行了阐述,解析了井冈山精神是社会责任感的体现,指出当代大学生存在的社会责任感缺失的现象,提出社会责任感缺失的根子在于“不知、不愿、不能履行社会责任”。罗教授针对这些现象,建议同学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传承“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创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矢志奋斗,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对自己负责的新时代大学生,让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永续相传!

 

                (撰稿/蔡磊;图片/蔡磊;审核/徐霞


版权所有:©2018 南京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