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讲堂”第二讲——“如何减压及健康生活”

发布者:蔡磊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1069

5月是心理健康教育月,为帮助同学们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减轻工作学习的压力,513日晚上,研究生工作部举办了“如何减压及健康生活”专题讲座,该讲座作为南医大研究生“明德讲堂”系列的第二讲,邀请了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急诊科主任、中国医师协会医学科学普及分会中毒与急救科普专业委员会委员邵旦兵主任与同学们分享。

邵主任就几种当代年轻人常见的因为压力大而造成的对人体危害较大的疾病进行了讲解,包括了急性冠脉综合征、抑郁症、睡眠问题等,邵主任就这几种疾病的病因、症状进行了详细讲述,并且传授给同学们如何在生活中通过一些小习惯、小技巧等慢慢改善这些问题,并总结了以下几点:遵循医嘱服药,规律睡眠,健康饮食,定期锻炼,积极社交,有章法的生活,以此来减轻压力,努力改善生活习惯,拥有一个轻松健康的生活。

当代大学生因为学业、科研、家庭等原因,有着不小的生活压力,每天都在压力中艰难前行。此次讲座给同学们提供了缓解压力的方法,使同学们可以更轻松、积极、健康地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活,同学们受益匪浅。习得知识的同时,也保持健康的身体,让生活更加饱满,充满希望,在未来,成为一个充满活力的青年,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撰稿/吴尽怡;图片/蔡磊 吴尽怡;审核/徐霞)


版权所有:©2018 南京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