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分团委庆双节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者:蔡磊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1122

在中秋、国庆佳节之际,南京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分团委的同学们开办了“庆双节”活动。活动分为了两个部分,“人月圆,迎中秋,庆国庆”主题活动和“环境保护”主题活动。

 

第一部分:“人月圆,迎中秋,庆国庆”主题活动

2020930日,“人月圆,迎中秋,庆国庆”主题活动在南京医科大学江宁校区第三食堂举行。活动旨在丰富同学的研究生生活,让同学们体验月饼的制作流程,了解中秋节的习俗,感受学校的温暖关怀。活动当场,有80多位同学到场参加活动。

分发完材料之后,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了月饼制作的初体验。本次活动制作的是新式的冰皮月饼,既有传统月饼的意义,又更受同学们欢迎。

    同学们做的月饼样式各色,馅料多样,色香味俱全。这也是很多同学第一次DIY月饼,也是很多同学本学期在科研学习之外的第一次闲暇活动。不仅放松了身心,也体验了不一样的事务,感受到集体的关怀和温暖,即使远离家乡求学,也仍有伙伴们一起度过这中秋国庆双节。


第二部分:“环境保护”主题活动

2020107日,环境保护创意活动在南京医科大学江宁校区德馨楼C212举行。

本次活动以丰富同学们的研究生生活、提高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增加同学们的环保知识为主要目的,围绕环保这一主题展开。

活动于下午13:20正式开始,首先进行了你划我猜以及歌词接龙两个游戏环节,让同学们相互认识相互熟知,达到破冰的目的。同学们热情较高,气氛融洽,皆认真参与其中。

第二个环节进行了环保知识竞赛,同学们分为4组进行了激烈的环保知识相关问题的抢答环节,其中包括了垃圾分类、环境污染物分类、各种环境保护日等相关知识,在游戏的同时,也丰富了环境保护相关的知识。最终第二组同学们以八分的优势,赢得了知识竞赛的冠军。

下午16:00,活动顺利结束。结束后,同学们按照垃圾分类原则对场地的垃圾进行了分类整理,并正确丢弃至相应的垃圾桶。

本次活动是南京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分团委这学期进行的第二次集体活动,活动由分团委的办公室承办,是将知识与游戏结合的一次有益尝试。活动增加了同学们的环保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从小我做起,从而进一步保护我们周边的环境。

  双节活动顺利结束,在娱乐的同时也学习到了不少的知识,从传统中秋节到现在最热的环境保护,同学们玩得开心,学的快乐,也感谢各位同学们的参与,期待下次再见。


版权所有:©2018 南京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