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毕业生党员转接组织关系友情提醒

发布者:边塞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3982

1、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以下简称“介绍信”)是证明党员身份、转移党员对党的基层组织隶属关系的凭证,凡调离原单位或外出6个月以上的党员都要开具介绍信。

请注意:介绍信并非“党员档案(也叫‘组织发展材料’)”,后者由学工处或学院在毕业生离校前装入其人事档案,介绍信仅仅转移党员的组织关系,不代表人事档案的转移。

2、所有组织关系转出全部从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转接,其中转往江苏省外或武警、部队等单位还需另外开具纸质介绍信纸质介绍信在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组织关系转接页面生成转接路径后勾选“预览打印”或“导出介绍信”可以打出。各二级党委直接盖党委章,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打印出来后统一交由组织部盖学校党委章即可生效。

毕业生离校后,各单位尽快将、毕业生党员通过网上系统将组织关系转往毕业生去往的党组织(不具备接受条件的除外)。

3、除出国/出境留学的毕业生党员外,学校不保留毕业生的党员组织关系。按照有关规定:①读研或落实工作单位的,应将组织关系转往所去学校或单位;②毕业时尚未落实工作单位或工作单位无法接纳组织关系的毕业生党员,可将组织关系转移到本人或父母居住地的街道、乡镇党组织,也可随同档案转移到县以上政府人社部门所属的人才(劳动)服务机构党组织;出国/出境留学的毕业生党员须填写出国出境保留组织关系申请表,并将纸质版上交至组织部

4、请务必在介绍信的有效期内到指定单位转接组织关系,不转接组织关系或不在规定时限内完成转接的,给予批评教育并限期办理;超过6个月的,按照党章规定,视情节轻重给予党纪处分或按自行脱党处理。毕业的预备党员应尤其注意及时转接关系,预备期满后及时提出转正申请,以免耽误转正。

5、为最大限度方便毕业生党员,因工作变动或其它原因,允许每位党员重新转接一次组织关系,但要求在介绍信有效期内,交还原介绍信同时书面说明原因。

6、务必妥善保管好介绍信,遗失不补。

请各位同学充分认识到党员组织关系的严肃性,及时转接组织关系。如有不明事宜可咨询党委组织部,联系电话(传真):86869044。

 

南京医科大学组织部

20216月


版权所有:©2018 南京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