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部组织全校研究生党员收看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

发布者:张晓娜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732

66日晚,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在央视一套首播,研工部组织全校研究生党员以线上方式观看了赛事,指导学生通过观赛进一步学习党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策划发起制作,节目共10集,每集约90分钟,运用歌曲、舞蹈、朗诵、情景剧、影视片等多种艺术手段和ARVRXR等技术手段,围绕百年党史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时期等知识点,设计了丰富多样的竞答题目,涉及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科技等各个领域。

各学院、年级、专业、培养阶段的研究生同学观看竞答大会后,反响热烈。公共卫生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支部书记秦蕊同学说:“本次党史竞答活动把教育与竞赛结合在一起,把党史知识与大学生实际结合在一起,通过竞答大会的形式教育广大党员以史为鉴,进一步营造了党员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的氛围,督促党员争优秀、创先进、促和谐。我将在务实中创新,继续保持奉献精神和艰苦奋斗的作风,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的过程中争做先锋模范。”护理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2019级硕士研究生周如华同学说:“这次党史知识竞答大会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以极具感染力的题目和表现形式让我对百年党史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时期等知识点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参加现场比拼的100位选手给了我很深的鼓舞,他们之中有致力于学科研究的理工科同学,有已斩获军功依旧潜心钻研技术的军校学员,也有在受伤退役后依旧拼搏奋斗重新考进大学、一腔航空报国梦的热血青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护理人,他们的精神也鼓励着我在今后的专业之路上对人民的健康负责,向党、向国家交出一份圆满答卷!”药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员王心缘同学说:“这是一场青春与信仰的大会,也是一场青年与时代的大会。通过线上参与、观看党史知识竞答大会,我更加直观地学习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的辉煌历程,更进一步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的深刻内涵。坚定不移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是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不忘救死扶伤的初心、不忘悬壶济世的使命是我们这一代医学生的使命与目标。我将铭记博学至精、明德至善校训,践行党的宗旨,不负时代使命。” 


(撰稿/蔡磊;图片/何秋惠 付梦楠  顾莹等;审核/徐霞)


版权所有:©2018 南京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