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部召开2021届研究生毕业生离校暨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张晓娜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668

研究生毕业离校工作和就业工作是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毕业生培育爱校情怀、树立感恩意识的关键环节,也是落实国家就业政策、助力社会发展稳定的大事。为做好2021届研究生毕业离校及就业服务工作,618日上午,研究生工作部在德馨楼A218会议室召开了研究生毕业离校暨就业工作推进会。研工部徐霞部长,学生管理与就业指导办公室蔡磊主任、朱苏苏副主任,各学院专兼职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研工部张晓娜副部长主持。

会上,蔡磊主任对2021届毕业生离校主要工作及日程安排作了介绍;朱苏苏副主任对2021届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工作整体情况作了介绍,对今年上半年就业工作和各学院目前就业情况、研工部下半年就业管理工作作了通报;张晓娜副部长对各学院组织研究生观看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情况作了通报,对研究生毕业生“感恩与责任”、法纪及廉洁主题教育、“党史知识竞赛”等近期工作作了说明。

最后,徐霞部长作了讲话。她希望各研究生二级培养单位及时召开本单位毕业生离校工作动员大会,将学校有关精神传达给每位毕业生,并认真做好本单位毕业生教育管理工作,关心和帮助毕业生解决学业、就业、心理和生活等方面的问题和困难。徐部长希望各位研究生辅导员加强毕业生安全教育、文明教育、诚信教育和法纪教育,围绕“炫彩南医青春留痕”等开展好主题教育,引领毕业生心怀祖国、情系母校、爱岗敬业、回报社会;发挥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最后一公里”的重要职责,对毕业生实行“一人一策”“一人一档”精准化就业指导服务,把握好就业工作时间节点,用足用好国家和江苏省、学校的政策资源;做好就业指导和职业发展教育,引导毕业生认清形势,转变就业观念,珍惜机会,积极就业,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

 




(撰稿/蔡磊 朱苏苏;图片/朱苏苏;审核/徐霞)


版权所有:©2018 南京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