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毕业生廉洁教育专题报告

发布者:边塞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637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进青年学生,丰富校园廉洁文化内涵,增强毕业生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牢筑廉洁从业思想道德防线,提高毕业生拒腐防变和自我保护能力,624日下午,护理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暨毕业生廉洁教育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江苏省监委派驻南京医科大学监察专员石金楼作《在伟大党史中汲取不竭的青春力量》主题报告,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陈伟,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苏益民,护理学院全体辅导员及2021届研究生毕业生参加了活动。报告会由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龙主持。

石书记站在青年视角探索了三个问题:青年大学生为什么要学习党史?青年大学生如何学习党史?青年大学学党史如何做到学以致用,学史力行?整场报告语言生动、史料详实,宣讲内容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帮助毕业班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扣好人生与事业发展的第一粒扣子。

报告第一部分,石书记指出,青年人学党史要学出使命感与责任感。“在灾难面前,旧中国的百姓只能听天由命;新中国的人民则有红旗护佑。在瘟疫面前,旧中国的百姓只能坐以待毙;新中国的人民则有白衣守卫。”通过百年间的对比,石书记鼓励青年学子接续奋斗,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报告第二部分,石书记结合社会热点话题和百年大党的青春风采,阐释了青年人学党史如何学出新时代的青春节奏。“青年学党史,要鼓励青春形式、着眼青春视角、培养斗争精神。”石书记鼓励同学们通过选择优秀的文艺作品如《觉醒年代》等来直观地感受党在各个不同阶段的奋斗历程,通过学习共产党人的求索故事感受无数青春志士的前赴后继与不懈奋斗。

报告第三部分,石书记从“青年人学党史要学出奋发昂扬的青春斗志”展开,结合周恩来、吴孟超等共产党人的事迹,引导同学们传承革命先辈崇高风范,修炼高洁的人生品格。“做科研有做科研的规矩,做医生有做医生的标准,做老师有做老师的准则。我们要不断学习,知道标准和要求是什么。”石书记希望同学们在求学、就业的道路上能够始终加强学习,知可为,知不可为;在社会的大熔炉中,坚定信念、明辨是非、不受诱惑;在未来的征程中,不言放弃、勇敢拼搏,以澎湃的精神动力,为人民的事业建功立业。

本次毕业生廉洁教育专题报告是护理学院2021届毕业生系列教育之一,也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毕业前上一堂“廉洁必修课”,进一步增强毕业生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引导全体毕业生自觉把廉洁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走好社会人生的第一步。在此基础上,赓续红色精神,延续精神血脉,从党史里汲取力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图文/护理学院;/审核/徐霞 苏益民)


版权所有:©2018 南京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