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姑苏学院2022年博士后招聘公告

发布者:周倩慧发布时间:2022-03-14浏览次数:8121

一、学院简介

   南京医科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首批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与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建医学院校,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峰计划A类建设高校。

   学校现有中国工程院、科学院院士7人(含双聘院士),美国国家医学院外籍院士1人,国家级高层次人才78人次。

学校现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8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54个、交叉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5个、专业博士学位授权点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1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65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6个,学位授权点覆盖医学、理学、工学、管理学、法学、教育学和文学7个学科门类;拥有国家重点学科3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1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29个、江苏高校优势学科(三期)6个。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获评A+等级,临床医学、基础医学、口腔医学、护理学获评B+等级,药学获评B等级;9个学科位列ESI全球排名前1%,其中,临床医学学科、药理学与毒理学学科位列ESI全球排名前1‰。

学校设有19个学院,拥有附属医院、区域医疗中心、教学医院、附属疾控中心等丰富的临床和公共卫生教学资源。

学校拥有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建有环境与人类健康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肿瘤个体化医学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等国家级科研平台,以及30多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创新中心)。拥有国内一流的医学模拟教育中心和江苏省医药动物实验基地,建有省内唯一的省级卫生政策智库—健康江苏研究院。“十三五”以来,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重大项目,创新研究群体项目等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近百项,产生了以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为代表的一批国家级和省部级奖项。

南京医科大学姑苏学院,位于苏州市姑苏区,毗邻南京医科大学附属苏州医院。姑苏学院由苏州市人民政府和南京医科大学共同创建和建设,学院以研究生教育培养、临床和公共卫生研究等为主要方向,包含三个创新中心和一个公共卫生高等研究院。三个创新中心分别是:省部共建恶性肿瘤个体化诊疗(苏州)协同创新中心,致力于创新型肿瘤防治体系研究及临床应用;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苏州)中心,致力于出生缺陷防控治疗、干细胞前沿技术研发等生殖医学关键技术的优化创新、临床转化和产业融通;江苏省心血管病转化医学(苏州)协同创新中心,致力于探明高发心脑血管疾病发生发展的规律,并搭建重大心脑血管病研究公共平台。苏州市公共卫生高等研究院,立足国家和区域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致力于传染病和慢性病防制、卫生健康大数据、卫生应急、精准预防转化等公共卫生领域研究。2021年12月南京医科大学附属苏州医院(苏州市立医院)获批江苏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二、招收学科

招收学科:临床医学、药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基础医学、生物学、口腔医学。

   重点研究领域:以临床研究为主,包括生殖医学、心血管病、肿瘤和公共卫生等。

、招收类型-南医名城创新博士后

分类

说明

身份

培养管理

师资博士后

在合作导师的指导下,从事临床科学研究以及基础与临床结合的相关研究工作。临床医学、药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基础医学、生物学等专业博士毕业生均可报考。

全职

学校统一考核管理,师资培养

临床规培全职博士后

一般面向八年制临床医学博士应届毕业生,进行为期3年的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教学和科研的全面训练。

全职

学校统一考核管理,师资培养

临床规培在职博士后

附属苏州医院新入职博士,同时进行为期3年的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教学和科研的全面训练。

在职

学校统一考核管理,师资培养

四、招聘条件

1.博士后的申请者年龄应在35周岁以下、获得博士学位一般不超过3年。申请者一般不能申请其博士毕业单位同一个一级学科的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2.申请者近三年内学术成绩应达到以下要求之一:

1)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国际重要期刊至少发表1篇科研论著。

2)主持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

3)获得国家级科研成果奖励排名前5或省部级科研成果奖励排名前3。

3.本校博士毕业申请者以第一作者(排名第一)在国际高水平期刊上发表1篇科研论著,经考核合格,可申请其博士毕业同一个一级学科的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五、在站期限

博士后在站时间一般为2年,根据研究项目需要并结合博士后在站期间工作表现及业绩可在2-4年内灵活确定在站时间,最长不超过6年。

六、薪酬及其他待遇

2022年起江苏省重磅加持实施“卓越博士后”计划

2022年起江苏省实施卓越博士后计划。聚集重点领域、重大平台,围绕国家和省重大专项、前沿技术和重大科学研究、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发展需求,每年遴选资助900名优秀博士后进站研究,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

◆ 省财政按每名入选者两年共30万标准,分年予以资助。资助经费主要用于入选者的生活补助,从入选者完成进站手续并到岗起按月计算。

◆ 鼓励入选者出站后留苏工作。入选者出站考核合格后,到事业单位工作的,优先办理进编手续,优先聘用到相应专业技术岗位,没有岗位空缺的,可超岗位聘用,待岗位空缺时优先纳入岗位管理。鼓励各类企事业单位优先录用“卓博计划”入选者。

◆ 卓越博士后计划入选者出站后留苏工作的,按规定程序纳入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同等条件下可优先推荐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等荣誉称号以及省“双创计划”等各类人才计划和科研项目。

1. 年度总收入(在站2-6年均享受)

    姑苏学院全职博士后劳动关系隶属于南京医科大学附属苏州医院(苏州市立医院)。在聘期内享受“姑苏学院博士后激励计划”待遇,年度薪酬(2-6年)主要由基础年薪、激励津贴和科研成果奖励等组成,采取“下有保底,上不封顶”的方式。

 

   博士后年度薪酬不低于40万元人民币(税前),包括基础年薪(涉及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等)、津贴(税前10000-14000元/月)、租房补贴(税前2500元/月)等,学院为博士后提供公寓住宿的不再提供租房补贴。

博士后类型

工作岗位

年度总收入

备注

叠加待遇

南医名城创新博士后-姑苏学院全职博士后

姑苏学院

40

工资及福利待遇均由姑苏学院承担。

在年度总收入的基础上,入选“江苏省卓越博士后计划”、“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博士后国(境)外”交流项目等,国家或江苏省资助叠加发放;如入选“江苏省卓越博士后计划”者,姑苏学院博士后在站两年总待遇110万元起,师资博士后在站两年总待遇90万元起。

 

2.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倾斜政策

师资博士后在站期间可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参加副高级特设岗位相应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受聘职务后,可享受副教授的薪酬待遇(仍享受博士后其他待遇)。

3.科研成果奖励

   博士后人员在站期间获得的科研成果可按照姑苏学院相应规定享受相应科研成果奖励,管理办法另行规定。姑苏学院支持博士后以项目负责人身份申报各类项目。所获得的资助补贴不计入学校总薪酬,另外叠加发放。

4.科研经费

   学院给予聘任的博士后联合培养导师20-100万元的科研经费,用于支持导师及博士后开展相关研究工作。

5.优先留院

   对在站期间工作优秀的博士后优先留院任职;对符合学校或学院高层次人才引进条件的优秀博士后,可按人才引进政策直接予以引进。对于留苏工作的优秀博士后可享受苏州市“乐居工程”、“姑苏卫生人才计划”等政策。

7.申报项目

支持博士后以项目负责人身份申报各类项目。

七、招聘程序

1.个人申请

   全年接受入站申请。申请者了解相关信息并联系合作导师(含姑苏学院联合培养导师,导师信息详见

http://yjsy.njmu.edu.cn/2020/1223/c10809a187767/page.htm),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后,须登陆中国博士后网站进行网上填报,同时提交相应纸质材料。

   2.资格审查及考核

   资格审查:学院初审进站申请,并将通过初审的申请人信息及材料汇总至学校研究生院。

   进站考核:由学校统一组织博士后进站考核,考核其学术水平和发展潜力,并重点考察其是否符合姑苏学院的发展要求。如申请者通过考核,即可启动进站及体检等程序,同时启动调档程序。

   3.报批及入职手续

   学校研究生院和附属苏州医院(苏州市立医院)将拟聘博士后材料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审批通过的,通知到姑苏学院办理入职报到手续并签订聘用合同。

八、聘期任务和期满出站条件

博士后进站后须与学校、医院共同签订《姑苏学院博士后培养协议书》,协议中应明确在站期间的工作任务。

   2.博士后期满出站条件:

   1)完成《招收姑苏学院博士后培养协议书》所确定的研究任务;

   2)按照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规定的格式,完成《博士后研究报告》,并通过出站考核。

九、联系方式

姑苏学院联系人:朱老师0512-67303007;

冯老师0512-62364558;

蒋老师0512-62362511

电子邮箱:gsjxb@njmu.edu.cn

   通讯地址: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458号,南京医科大学姑苏学院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2018 南京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