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医大科教产教融合宣讲走进江北药谷

发布者:周倩慧发布时间:2022-08-17浏览次数:1346

8月16日上午,我院副院长鲁明教授一行前往江北新区南京生物医药谷“产业教授遴选及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与园区驯鹿医疗、鼎泰药研、科士华生物、今发制药、威凯尔生物等14家企业进行宣讲座谈。

 宣讲会上,鲁院长围绕学校概况、研究生工作站、产业教授(研究生导师类)等内容进行了全面深入介绍。指出南京生物医药谷是南京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高地,聚集着众多生命健康领域龙头企业、高成长性企业,创新已然成为药谷的“金名片”,希望与药谷的各位企业家深入交流合作,寻找推进产学研融合发展切入点和发力点,深度挖掘产教融合潜能,有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与产业链的有机衔接,推进高层次应用型人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形成校企“双赢”局面。

随后,药学院张涛教授与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王曦教授分别就“核医药与分子影像创新药物开发及应用”“组学大数据相关算法和流程开发及其产业化”进行相关项目介绍。

宣讲会上,园区企业鼎泰药研、驯鹿医疗、威凯尔生物、澄实生物等参会代表与学校相关负责人就研究生工作站建设、产业教授支持政策及未来可能的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合作方向开展了深入交流,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科教产教融合推进计划是南医大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十大计划之一,我院聚力于高水平医学人才科产教前后端的联合培养,通过积极探索高校与政府、企业的合作新机制、新模式,进一步提升多学科背景复合型人才培养质效。

 


(撰稿/周倩慧;摄影/江北新区南京生物医药谷;审稿/鲁明)


版权所有:©2018 南京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