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2023年名城创新博士后招聘公告

发布者:周倩慧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5459

一、学校简介

南京医科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首批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与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建医学院校,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峰计划A类建设高校。

学校现有中国工程院、科学院院士7人(含双聘院士),美国国家医学院外籍院士1人,中国医学科学院学部委员2人,国家级高层次人才91人次。学校拥有国家级教学团队6个,其中,入选“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2个;有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团队1个,教育部“创新团队”1个,国家创新研究群体3个。

学校现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8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54个、交叉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5个、专业博士学位授权点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1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65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6个,学位授权点覆盖医学、理学、工学、管理学、法学、教育学和文学7个学科门类;拥有国家重点学科3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1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29个、江苏高校优势学科(三期)6个。在新一轮全国学科评估中整体实力稳中有进;11个学科位列ESI全球排名前1%,其中,临床医学学科、药理学与毒理学学科位列ESI全球排名前1‰。

学校设有19个学院(含一个独立设置二级学院)学校坚持“开门办学”,与各级政府,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社会团体等建立了形式多样的联系与合作。学校先后与美国、俄罗斯、加拿大、澳大利亚、瑞典、日本等国家和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医学院校或科研机构建立了良好的战略合作和学术交流关系。

学校建有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环境与人类健康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肿瘤个体化医学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等30多个国家级、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创新中心)。拥有国内一流的医学模拟教育中心和江苏省医药动物实验基地,建有省内唯一的省级卫生政策智库—江苏省健康研究院。“十三五”以来,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重大项目,创新研究群体项目等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近百项,产生了以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为代表的一批国家级和省部级奖项,科研成果在《自然》《科学》等顶级期刊发表。

二、招收单位

近几年,学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度融入国家和区域重大发展战略,高站位谋划校地合作,分别与苏州、常州、泰州、无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成姑苏学院、常州医学中心、泰州临床医学院及无锡医学中心,打造四城联动名城创新战略共同体。为推动名城四地医药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各成员单位博士后工作站建设,姑苏学院、常州医学中心、泰州临床医学院及无锡医学中心面向社会层面招收博士后。名城创新战略共同体中,附属常州第二人民医院(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21年拥有独立招收博士后资质附属无锡人民医院(无锡市人民医院)2015年获批江苏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附属泰州人民医院泰州市人民医院)、常州市妇幼保健院2016年获批江苏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附属苏州医院(苏州市立医院)附属无锡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武进人民医院2021年获批江苏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三、设站学科

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药学、生物学等。

、招聘基本条件

1.博士后申请者年龄应在35周岁以下、获得博士学位一般不超过3年。申请者一般不能申请其博士毕业单位相同一级学科的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2.申请者近三年内学术成绩应达到以下要求之一:

1) 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国际重要期刊至少发表1篇科研论著。

2)主持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

3)获得国家级科研成果奖励排名前5或省部级科研成果奖励排名前3。

3.本校博士毕业申请者以第一作者在国际高水平期刊1-4类(参照《南京医科大学高水平期刊目录(自然科学)》)上发表1篇科研论著,经考核合格,可申请其博士毕业相同一级学科的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六、博士后招收类型及管理

博士后类型

南医名城创新博士后-师资博士后

南医名城创新博士后-临床规培全职博士后

临床规培在职博士后

报名说明

在合作导师的指导下,从事临床科学研究以及基础与临床结合的相关研究工作。临床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基础医学、药学、口腔医学、生物学等学科博士毕业生均可报名。

一般面向八年制临床医学博士应届毕业生招收,进行为期3年的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教学和科研的全面训练。

名城创新博士后招收单位新入职博士,同时进行为期3年的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教学和科研的全面训练可报名。

身份

全职

在职

培养管理

学校统一考核管理,师资培养

招收单位考核管理

在站时长

在站时间一般为2年,根据研究课题需要并结合博士后在站期间工作表现及业绩可在2-4年内灵活确定在站时间,最长不超过6年。

工作岗位

名城创新博士后招收单位

博士后激励计划

年度

总收入

40万元/年起。国家或江苏省资助叠加发放,如入选“江苏省卓越博士后计划”者15万元/年),在站两年总待遇不低于110万元

-

专业技术

职务评聘

享有职称晋升“绿色通道”,优秀者在站期间可受聘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附属医院教学职称评聘通道。

科研经费

招收单位给予聘任的博士后联合培养导师最高可申获30万元科研经费。

-

科研成果奖励

招收单位支持博士后以项目负责人身份申报各类项目。博士后人员在站期间获得的科研成果可按照招收单位相应规定享受相应科研成果奖励,管理办法另行规定。所获得的资助补贴不计入招收单位发放总薪酬,另外叠加发放

出站后

对在站期间工作优秀的博士后优先留院任职;对符合学校或招收单位高层次人才引进条件的优秀博士后,可按人才引进政策予以引进,享受招收单位所属地区的人才引进相关待遇。

-

 

、招聘程序

1.个人申请

全年接受入站申请。申请者了解相关信息并联系合作导师含招收单位符合条件的院外双聘专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后,须登陆中国博士后网站进行网上填报,同时提交相应纸质材料。

2.资格审查及考核

资格审查:招收单位初审进站申请,并将通过初审的申请人信息及材料汇总至学校相关部门。

进站考核:由学校统一组织全职博士后进站考核,考核其学术水平和发展潜力,并重点考察其是否符合招收单位的发展要求。如申请者通过考核,即可启动进站及体检等程序,同时启动调档。临床规培在职博士后考核由招收单位另行规定。

3.报批及入职手续

相关单位和招收单位将拟聘博士后材料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审批通过者,按通知到招收单位办理入职报到手续并签订聘用合同。

、聘期任务和期满出站条件

1.博士后进站后须与学校、医院共同签订《南京医科大学名城创新博士后培养协议书》,协议中应明确在站期间的工作任务。

2.博士后期满出站条件:

1)完成《招收南京医科大学名城创新博士后培养协议书》所确定的研究任务;

2)按照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相关要求完成《博士后研究报告》,并通过出站考核。

、联系方式

名城创新博士后招收单位

联系人

电子邮箱

联系地址

姑苏学院

冯老师0512-62364527
蒋老师0512-62362511

朱老师0512-67303007

gsjxb@njmu.edu.cn

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458号

常州医学中心

史老师0519-81087655

仝老师0519-81087655

cmcjx@njmu.edu.cn

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68号

泰州临床医学院

高老师0523-89890036

凌老师0523-89890080

taizhou@njmu.edu.cn

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太湖路366号

无锡医学中心

顾老师0510-85351883

张老师0510-82723556

wmcrc@njmu.edu.cn

无锡市清扬路299号


版权所有:©2018 南京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