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微沙龙”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4-27 浏览次数: 1770 文章作者:

为了紧跟“医学与人文融通、教学与科研并重、基础与应用结合”的办学理念,421日下午13:00,由研究生会学术中心主办的“创新创业微沙龙”活动在学海楼D105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南医大财务部、机关团支部的徐奕舒老师以及药学院创业团队负责人秦梦圆,前来参加的除了研究生,还吸引到一些对创业感兴趣的本科同学

徐奕舒老师仔细讲解了国家及江苏省鼓励大学生创业的扶持政策,分享了一些创业成功和失败的案例,还介绍了熊彼特的创新发展理论,并激励同学们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环境下,无论身份几何,人人都有机会选择塑造一份属于自己的或大或小的事业。

药学院创业团队的负责人秦梦圆同学分享了她们创办“南衣牧云”的经历。最初她们手中只有几套汉服可供租赁,而现在的她们拥有汉服、西装、礼服等各类不同功能的服装,还增加了摄影服务。她们坚持自己的热爱,也关注到学生的需求,不断发展自身,才有了今天的“南衣牧云”。

最后,徐奕舒老师和同学们就创业差异化进行了积极的讨论,由此提出了一些适合校园创业的新想法。

                                                     主办:研究生会学术中心

                                                     组稿:梁敏、吴伊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