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委教工党支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7-13 浏览次数: 963 文章作者:

7月9日下午,研究生院党委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德馨楼A218会议室,以专题党课、研讨交流、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形式,深入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

首先研究生院党委徐霞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教工党支部吴文明书记以《中国共产党领导建设社会主义工业强国的历史成就》为题讲授了专题党课。全体教工党员按要求分章节交流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学习收获和体会心得。根据学校党委党史学习要求,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心得体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指定学习材料的感悟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和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情况作了自我检视和剖析。


最后,徐霞书记对此次学习作了总结。她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我们有幸亲历党的百年华诞,必须要主动学好党史,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要通过学习,更加自觉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健康中国”战略培养更多高质量人才。

 

 

 

(撰稿/朱苏苏;图片/周倩;审核/吴文明 徐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