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兼程·继往开来”——研工部组织在校研究生收看江苏省高校研究生联合志愿云宣讲
发布时间: 2021-10-22 浏览次数: 948 文章作者: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响应党中央对广大青年的号召,南京大学博士生讲师团联合南京航天航空大学、南京医科大学、扬州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东南大学研究生宣讲团发起“风雨兼程·继往开来”江苏省首届高校研究生联合志愿云宣讲。


此次宣讲于2021年10月20日14:00以腾讯会议直播形式进行,江苏省各高校优秀研究生代表担任宣讲人。我校严格遵循疫情防控要求,组织150名在校研究生于至诚楼三楼报告厅集中观看宣讲,其他在校同学通过线上扫码观看。




本次宣讲共分为三个篇章,分别为第一篇章赓续百年建党精神,第二篇章牢筑疫情防控堡垒,第三篇章新征程启航展宏图。


第一篇章,南京大学周昂同学,向我们展示了中国新时代的巨大变化,各领域取得的伟大成就,南京航天航空大学宋青励同学,列举时代楷模,激励青年学生奋发图强。



第二篇章,有来自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2021级博士研究生孙艳君同学,她的宣讲题目为《心牵“疫”线,情系中华》。 抗疫工作中逆行者奔赴黑暗、星火驰援;助力者齐心抗疫、共克时艰;守护者虽是幕后、依旧耀眼。她的宣讲表达了对医护工作者和医学生的崇敬和赞美。扬州大学顾琳璐同学讲述了扬州大学在疫情爆发期间的有效应对举措,为各高校提供借鉴。

第三篇章,南京师范大学史文娟同学以张桂梅校长为例,向我们展现了一位教师党员无私奉献的大爱和高度敬业的风范。东南大学于路港同学,讲述了自己一年多的基层工作经历,体现了时代新人应有的担当与责任。

宣讲会结束后,现场观看的研究生代表对我校孙艳君同学进行了线下采访,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时代呼唤担当,民族振兴是青年的责任。青年是时代责任的担当者,青年学子在前进的道路上,需要把个人理想融于祖国建设中去。我们应该以前辈们为榜样,学习他们的为国为民、敢于担当,与他们同向同行,在爱国力行中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撰稿/马宇昊 马妮娜/马宇昊 马克思主义学院审核/徐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