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举办博士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会
发布时间: 2021-11-19 浏览次数: 1475 文章作者:

2021年1118日下午,研究生院江宁校区德馨楼D101报告厅召开博士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会。会议邀请全国知名科研管理专家、姑苏学院临床与人群健康研究院副院长王长军教授讲授。会议由研究生院柯巧副院长主持,全校近50名博士后参加辅导

会上,王长军教授结合个人多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各类项目申报指导经验,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如何写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他分别从摘要、研究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与发展动态分析、研究目标、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技术路线等方面详细介绍申报书的标准写法。他强调申报人员需要在研究基础和写作水平下足功夫,努力将申报书修改成为 “好标书”“美标书”。同时也鼓励申报人员勇于面对评审意见,从评审意见中汲取好的意见和建议,为来年的申报工作做好充足的准备。报告过程中,在场博士后被王教授风趣的语言、严谨的逻辑、点面结合的干货案例深深吸引。

   会后博士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理解更深入。我院将继续提高博士后管理服务水平,提升博士后工作环境“软实力”,多渠道助力博士后成长。


(撰稿/周倩慧;图片/周倩慧;审核/柯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