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届研究生教育督导专家组成立
发布时间: 2022-01-05 浏览次数: 1354 文章作者:

1月4日,研究生教育督导专家换届会议在江宁校区举行。胡志斌校长、研究生教育督导专家、研究生院负责人及各二级培养单位分管领导线上线下同步参会。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鲁明主持。经过本次换届,新组建的第二届研究生教育督导专家人数较第一届大幅加,结构更趋合理,构建校、院两级研究生教育督导队伍。


研究生院院长夏彦恺对第一届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进行总结,并介绍了第二届研究生教育督导专家构成及研究生教育面临的挑战和任务第一届督导专家代表钱旅扬交流工作体会并对优化督导工作提出建议,她表示,作为上一届督导专家虽已荣休,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

胡志斌校长为钱旅扬、孟国祥、王迎伟、徐群为、戚晓红等五位荣休的督导专家颁发荣誉奖杯,并为新任的督导专家组组长周建伟副组长苏荣健、周蕾颁发聘书。

胡志斌校长指出此次研究生教育督导换届意义深远,一是建立了校院两级研究生教育督导体系,二是优化调整了队伍结构,三是为附属医院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提供了专家库。强调,督导的基本在于“督”,根本在于“导”,督导专家要明确责任、及时反馈,研究生院要跟进激励政策、充分发挥督导作用,不断完善学校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与监控体系。

研究生院副院长吴文明作了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职责培训。第二届研究生教育督导组组长周建伟教授发言表示紧紧围绕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目标,充分发挥督导的智慧和能力为学校的高层次人才培养作贡献。

督导队伍换届,研究生院将深入挖掘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内涵,拓展教育督导工作场景,充分发挥教育督导在研究生培养全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高研究生教育的质量水平

(撰稿/丁碧茜 陈丞;图片/何敦;审核/吴文明 夏彦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