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10年下半年度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01-11浏览次数:2194

    201118下午,校图书馆5楼大报告厅洋溢着欢乐的气氛。正等待学位授予的293位研究生们个个脸上洋溢着激动与喜悦,他们正期盼着那庄严的一刻。两点整,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校党委书记、校长陈琪,副校长王心如,副校长王虹出席了仪式。参加仪式的还有各级领导及部分研究生的导师、亲友。

    王心如副校长主持仪式,工作人员宣读了2010年下半年获得博士、硕士学位人员名单。伴着欢快、喜庆的乐声,校领导依次为学位获得者颁发了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导师代表、药学院院长、药理学博导朱东亚教授代表全体导师对新获得学位的研究生提出了要求并寄予希望,希望大家能把握青春,志存高远,勇于创新,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永不止步;并嘱咐大家加强修养,淡泊名利,在科研工作中“非诚勿扰”。并衷心地祝福大家在新的人生旅途上,事业鹏程万里,生活幸福美满!研究生谢红代表全体获学位研究生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的感谢之情,并祝愿母校硕果累累,再书华章;并衷心祝愿全体老师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全体毕业研究生们在人生新的起点上志存高远,勇往直前。接着,2010MPH班全体学员向母校赠送了青铜雕塑金牛,衷心祝愿十二五期间,母校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等各方面更上一层楼,事业蒸蒸日上,牛气冲天!

    陈琪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陈校长代表学校向获得硕士、博士学位的各位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向培育了优秀学子的广大导师表示由衷地感谢。陈校长对各位同学孜孜不倦的求学精神给予高度肯定,希望广大学生以获得学位为新的起点,不忘母校的培养,不辜负导师的希望,牢记母校博学至精,明德至善的校训精神,始终站在时代的前列,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知识和经验积累,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严谨做人、努力做事、认真做学问,成为国民表率、社会栋梁,为祖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并真诚欢迎大家时常回来看看,为母校的发展献计、出力。

    下半年共有20人获得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学位,另有3人获得临床专业博士学位, 18人获得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位,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研究生102人获得学位,高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18人获得学位,口腔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1人获得学位,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46人获得学位,公共卫生硕士85人获得学位,人数为历年之最。

    此次授予学位的研究生中,除了部分学历教育的研究生外,主要是以非学历教育形式获得学位的同学,他们中大部分研究生都是各单位的业务骨干,他们在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结合自身的临床和科研实践,边工作、边学习、边开展论文课题研究,不仅达到了我校硕士学位的授予要求,更通过自身的实践,攻克了工作中的疑难问题,获得了学业和工作的双丰收。

 

(供稿:研究生处 图片: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版权所有:©2018 南京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