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11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04-06浏览次数:2536

        为进一步加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规范管理,明确研究生培养目标和要求,交流研究生培养经验,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4月1日学校在图书馆五楼大报告厅举行了2011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胡刚副校长出席了本次培训会。来自我校9个二级学院及19家附属医院的拟申报博士及硕士研究生导师的教师、相关学院与医院的分管领导及科教科负责人共2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研究生处周建伟处长主持。胡刚副校长在讲话中总结回顾了我校研究生教育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分析了目前研究生教育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胡校长强调导师队伍建设是研究生教育的关键之一,学校对导师队伍寄予了深厚的希望。胡校长在科研道德方面对导师们提出了要求,研究生导师必须认真思考科研诚信问题,为了自身的研究生涯,为了南医大的未来,研究生导师必须坚守最高标准的科学诚信和道德。希望大家磨砺心志,踏踏实实、锲而不舍的做学问,净化、修炼自己的品德。胡校长希望导师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孜孜以求、诲人不倦,做一名出色的研究生导师,培养出一大批素质高、业务精、责任心强的医学人才。
    博士生导师代表,来自药学院的朱东亚教授在发言中表达了成为博士研究生导师既感到光荣自豪,也感到了更大的责任和压力,他从思想品德、创新能力、心理素质三个方面阐述了自己培养研究生的经验,并希望能与各位同仁一起,携手并进,锐意进取,为我校研究生的培养尽一份绵薄之力。第一临床医学院内科学(心血管病)博导杨志健教授重点介绍了导师如何在临床实践中,对研究生进行临床科研思维的训练和培养;外科学(普外)博士生导师吴文溪教授介绍了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带教经验。
    周建伟处长交流了自己十几年来在研究生培养工作中的做法与经验,分别从研究生的带教经验和具体的科研工作规范和学术道德规范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并就研究生的具体管理工作给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指导,还给参加培训的人员就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以及如何进行网上信息化管理做了细致的讲解。

    参会人员在培训期间,听课认真,并在培训结束后完成了岗前培训的测试。

 

版权所有:©2018 南京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