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招聘肿瘤学博士后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09-03浏览次数:2716

一、岗位设置部门:

南京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二、岗位名称:

全职博士后2

 

三、研究方向:

1. 激素与肿瘤 (乳腺癌)

2肿瘤耐药及逆转肿瘤耐药。

3. 乳腺癌的预防

4. 激素代谢的功能医学检测

 

四、指导老师:史跃年教授

 

五、招聘条件

1. 具有博士学位,且具有良好的分子细胞生物学和分子遗传学科研训练,并优先考虑熟练掌握小鼠遗传学动物实验技术的应聘人员;

2. 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工作的能力、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学术作风端正、严谨;具有奉献精神和团队精神;

3. 具有较好的英文交流和写作能力,能熟练地阅读专业文献、跟踪国际前沿研究动态,熟练操作生物信息学分析及运用相关计算软件;

4. 满足南京医科大学的有关规定。 

 

六、待遇

成功受聘人员将享受南京医科大学教师待遇,并享受额外科研补助,具体面议。

 

七、管理方式

1. 截至日期以本岗位招满为止,但请留意网上更新。 

2. 原则上,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工作期限一般为两年,可以根据科研工作需要适当延长。

 

八、申请程序 

1. 申请人首先通过电子邮件联系,请随邮件发送详细的简历一份,自荐信一份,博士论文摘要和有关论文的复印件。

2. 在经过本实验室合作导师初步审查并得到肯定答复后,申请人需要约定时间到本实验室进行面试,主要说明自己博士学位论文工作以及其他科研经历。

 

九、应聘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春 老师

联系电话:025-85038002

通讯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广州路300号江苏省人民医院门诊楼141407

E-mail: dylc6424@163.com

 

 史跃年教授简介

史跃年教授从事乳腺癌的研究工作已经22年。在这期间作为首席科学家,曾领导过12项美国国防部和NIH的肿瘤课题, 科研资金超过600万美元。申请人一直到2009年还担任美国国防部乳腺癌研究中心资金评委;同时还是美国国家癌症研究中心的评委。申请人本人实验室发表了70多篇有影响的文章。这其中有10Cancer Research, 6Oncogene, 1PNAS, 4 JBC。作为合作作者发表了58篇文章。申请人科研小组的研究主要集中在肿瘤,特别是乳腺癌。在上个世纪90年代末期,申请人参与了美国人类基因组部分工作,克隆了多个与肿瘤有关的基因如:金属蛋白酶组织抑制剂 TIMP-4 (J Biol Chem. 271:30375-80, 1996). 抑制肿瘤转移的serpin MEPI (Proc. Natl. Acad. Sci. USA. 96:3700-5, 1999). 促进乳腺细胞分化和抑制乳腺癌细胞生长的MRG (Cancer Res. 1997; 57:3084-91).另一个在国际上广泛引起关注的基因是:突触核蛋白γ(Synuclein gammaSNCG), 也称乳腺癌特异基因(Breast Cancer Specific GeneBCSG1). 这些文章多次被Nature, Nature Medicine, Science, Cell, Cancer Cell这些杂志引用。课题小组对SNCG的生物化学,生物学特征,和在肿瘤的诱发,耐药,和肿瘤预后诊断,做了大量的原始鉴定工作. 在国际和国内引起了广泛的关注。

史跃年教授已于20103月回国,仅一年时间就在南京医科大学建立了自己的科研团队;于2011年获得一项国家自然资金面上项目(81071819)和一项重大研究计划项目(91029739)。并于今年获得了国家自然资金重点项目。从2010年起,担任江苏省临床医学研究院副院长,负责在肿瘤领域的,基础,转化医学,和临床医学的资源整合和重大研究项目立项和实施。2011年,史跃年教授领导的项目(肿瘤抗微管类药物的耐药,综合评价和耐药逆转)被选入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大项目:恶性肿瘤诊断新技术和新方法研究。抗微管类药物目前是最广泛的肿瘤处方类药物,也是第一线治疗转移性癌症的首选化疗药物。由于肿瘤耐药,减弱了该类药物临床应用的抗癌效果。目前它的耐药机理尚未明确,更重要的是目前临床上还缺少一个有效的、能够预测多西他赛耐药的指标和逆转耐药的有效途径。本研究的结果有助于将史跃年教授首先发现并克隆的肿瘤伴侣分子SNCG发展成检测抗微管类药物是否耐药的血清学标志物,并将SNCG作为新的靶点用于治疗耐药的晚期乳腺癌。

版权所有:©2018 南京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