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召开2012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班长培训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11-01浏览次数:2240

 

        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院学生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提高学生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推动学生党组织各项任务的贯彻落实,2012年10月28日下午,研究生院召开了南京医科大学2012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班长培训会。研究生党总支书记孙波、副书记汪洁云、老师张萌及13个党支部的支部书记、班长参加了此次培训会,培训会由汪洁云副书记主持。

    首先由组织部副部长、机关党委徐霞书记做了关于“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的培训。她结合南京医科大学党支部工作实际,从党支部的任务、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和如何建设规范化支部三方面,向学生支部书记和班长介绍了开展高校党建工作的要求,尤其对“三会一课”和“三投票三公示一答辩”做了详细的介绍。

    基础医学院党委陈春燕书记做了党建实务培训。她结合近年来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实际,明确党支部书记的责任意识,发挥党支部书记重要职责,并详细介绍发展学生党员工作流程、学生党员档案管理、党课教育等方面的实务党建工作。

    第四临床医学院王锦帆院长、书记从人际沟通方面对党支部书记和班长进行了培训。他从什么是人际沟通、沟通中的现代理念及巧妙的当面沟通三方面,加强同学们对沟通的理解与应用。

    此次培训还邀请了2011级两位优秀的学生党支部书记党旖旎和钱健同学,从支部和个人的工作体会着手,与2012级的学弟学妹们进行了经验交流。

    最后,孙波书记对此次培训会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培训会对我院党建工作有序的开展具有重大意义,希望2012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和班长珍惜机会,铭记责任,提高工作主动性与创造性,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让研究生学生党支部这个基层党组织在研究生的教育和培养中真正发挥出战斗力。

版权所有:©2018 南京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