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2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发布者:边塞发布时间:2012-11-20浏览次数:2656

为进一步加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规范管理,明确研究生培养目标和要求,交流研究生培养经验,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南京医科大学2012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于1117在江苏省会议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校长陈琪教授,副校长胡刚教授,苏州大学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熊思东教授,我校研究生院院长周建伟教授,医学书刊出版部主任邹建刚教授参加了会议并分别在培训会上讲话,来自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5个学院、6个临床医学院、19个附属医院和徐州医学院等31个单位的400余位教师和科教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接受了培训,会议由周建伟院长主持。此次会议得到了各单位的积极响应,参会单位和参会教师数量为历年最多。

胡刚副校长首先对各位参加会议的教师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研究生教育是最高层次的学历和学位教育,是人才培养和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途径; 研究生导师应当具有独特的人格魅力,较高的学术水平,以及良好的敬业精神,希望各位参会教师认真体会,深刻感悟。

熊思东副校长与参会教师畅谈“研究生培养中的师生关系: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他从研究生教育面临的新形势、研究生教育的思考和策略、当下研究生培养难点和研究生培养中的师生关系四个方面,全面而生动地阐述了研究生导师的责任和义务。熊教授立足研究生导师的实际工作,讲话深入浅出,着力阐述了导师如何以学术同行、科研伙伴、生活朋友的多重身份做好研究生培养工作

陈琪校长所作的“研究生教育的使命和发展趋势”的报告高屋建瓴、立意深远。陈校长从研究生教育的地位和作用谈到我校研究生教育的现状,从研究生教育的标准谈到我校探索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开展的“临床(口腔)医学专业学位教育与江苏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双向接轨”,从我校研究生在申请科研项目、发表SCI论文以及ESI学科排名中的贡献谈到未来研究生教育在体制机制、发展方式和培养模式等方面的发展趋势。

下午,周建伟院长和邹建刚主任在两个会场分别对拟申报科学学位和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的教师进行培训。他们强调了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的重要性,现场演示了如何使用研究生培养和导师信息管理系统,就大家关心的研究生培养流程、培养经费划拨、学位授予的研究成果要求等热点问题做了具体说明,并以实例分别介绍了自己多年来在学术型和专业学位研究生带教工作中的做法和体会。最后,参会教师完成了研究生指导教师岗前培训测试。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版权所有:©2018 南京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