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12年下半年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01-08浏览次数:1861

 

      元月6日下午,校图书馆五楼大报告厅洋溢着喜庆而欢乐的气氛,在这辞旧迎新祥和的日子里,正等待学位授予的博士、硕士研究生们个个脸上洋溢着激动与喜悦,他们内心期盼着那庄严而神圣时刻的到来。在全体领导和毕业研究生们合影结束后,两点三十分,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校党委书记、校长陈琪,副书记、副校长周亚夫,副校长胡刚、张竹繁、王虹、夏有兵、王瑞新、纪委书记冷明祥、党委常委、口腔医学院院长王林出席了仪式。参加仪式的还有各学院和职能部门的领导及部分研究生导师、获学位研究生的亲友。
     学位授予仪式由胡刚副校长主持。伴随着欢快和喜庆的旋律,校领导依次为243位博士、硕士学位获得者颁发了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第一临床医学院外科学硕士生导师孙跃明教授代表全体导师对获得学位的研究生表示热烈祝贺并寄予希望,希望大家能把握现在,在追求成功的道路上永不止步,并时刻享受过程的快乐;他嘱咐大家加强修养,淡泊名利,学会倾听和沟通,学会尊重个性、尊重他人,学习别人长处,包容别人缺点,在追求自我价值的同时实现社会价值。MPH毕业生周藜同学代表全体获学位研究生深情表达了对母校、老师和同学的依依惜别和感激之情,衷心祝愿母校蓬勃兴旺、再书华章!祝愿所有的同学鸿图大展、事业辉煌!祝福全体老师新年快乐、身体健康!接着,2012届MPH班全体学员向母校赠送了绣画“报春图”,衷心地期望在新的一年里,母校的事业日新月异!
     陈琪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陈校长代表学校向获得硕士、博士学位的各位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向默默支持研究生完成学业的亲属和辛勤培育研究生的广大导师表示由衷的感谢!陈校长指出,学位授予仪式的意义已远远超过形式本身,它既是同学们挥洒汗水、收获果实的见证,也是同学们明日再上征途、扶摇万里的宣言。“人生也有涯,而学也无涯”。在同学们即将离开母校,奔赴新的工作与学习岗位之际,陈校长真诚地希望大家继承和发扬“博学至精,明德至善”的校训精神,始终站在时代的前列,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知识和经验积累,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严谨做人、努力做事、认真做学问,成为国民表率、社会栋梁,为祖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此次授予学位的研究生中,除了部分学历教育的研究生外,主要是以非学历教育形式获得学位的同学,他们中大部分研究生都是各单位的业务骨干,他们在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结合自身的临床和科研实践,边工作、边学习、边开展论文课题研究,不仅达到了我校硕士、博士学位的授予要求,更通过自身的实践,攻克了工作中的疑难问题,获得了学业和工作的双丰收。
南医大的建设和发展,需要全校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的共同努力。真诚欢迎所有毕业研究生时常回来看看,为学校的发展献计、出力!
 

 (供稿:研究生院 图片: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版权所有:©2018 南京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