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蔡磊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1360

        2019510日下午,我校召开2019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胡志斌副校长、研究生院陈峰院长、孙厚纯党委书记、科技处江胜强副处长应邀出席。来自扬州临床医学院、徐州临床医学院的60多名骨干教师和科教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会上,胡志斌副校长围绕新时代研究生教育与导师队伍建设,结合我校研究生培养和学科建设工作,新时代研究生教育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对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提出了新要求。陈峰院长讲述了沈洪兵校长如何做一个好的研究生导师,强调了研究生导师注重学生能力培养的重要性,并提出知人善用、鼓励创新以及和谐的团队氛围、脚踏实地的团队作风对一个研究生导师以及团队的重要性。孙厚纯书记围绕研究生的教育与管理,针对导师选聘与上岗、研究生招生录取、研究生培养与学位授予以及研究生管理四个方面明确了工作要求。最后,江胜强副处长则强调了板凳宁坐十年冷,学术不造半点假,概括了学术规范与学术诚信的要求,并倡议在座导师应以身作则努力筑牢思想防线,坚决抵制学术不端。

        研究生导师队伍是研究生培养的关键,肩负着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的使命与重任。本次会议也是为了深入贯彻《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精神,全面落实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要求,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学养深厚、术业精进、治学严谨、指导有方的高素质研究生导师队伍的重要落实举措。



版权所有:©2018 南京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