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2022年博士后招聘公告

发布者:周倩慧发布时间:2022-02-22浏览次数:22105

一、学校简介

南京医科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首批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与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建医学院校,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峰计划A类建设高校。学校创建于1934年,时名江苏省立医政学院,抗战时期更名为国立江苏医学院。1957年,由镇江迁至南京,更名为南京医学院。1962年,被列为全国首批六年制医药院校。1981年,被批准为全国首批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1993年,更名为南京医科大学。
  学校建有江宁校区、五台校区和康达学院连云港校区,校本部有教职工1900多人。学校现有中国工程院、科学院院士7人(含双聘院士),美国国家医学院外籍院士1人,国家级高层次人才78人次。学校拥有国家级教学团队6个,其中,入选“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2个;有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团队1个,教育部“创新团队”1个,国家创新研究群体2个。
  学校现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8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54个、交叉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5个、专业博士学位授权点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1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65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6个,学位授权点覆盖医学、理学、工学、管理学、法学、教育学和文学7个学科门类;拥有国家重点学科3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1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29个、江苏高校优势学科(三期)6个。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获评A+等级,临床医学、基础医学、口腔医学、护理学获评B+等级,药学获评B等级;9个学科位列ESI全球排名前1%,其中,临床医学学科、药理学与毒理学学科位列ESI全球排名前1‰。
  学校设有19个学院,拥有附属医院、区域医疗中心、教学医院、附属疾控中心等丰富的临床和公共卫生教学资源。设有25个本科专业,2个本硕博一贯制专业方向、3个“5+3”本硕一体化专业方向,在校学生总数近2万人。学校入选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占全校专业总数七成以上,5部教材荣获首届全国优秀教材奖,建有一大批国家级教学平台和课程资源。学校招生、培养和就业工作广受社会各界的好评,毕业生执业医师资格考试通过率位居国内同类院校前列,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6%以上。
  学校拥有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建有环境与人类健康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肿瘤个体化医学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等国家级科研平台,以及30多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创新中心)。拥有国内一流的医学模拟教育中心和江苏省医药动物实验基地,建有省内唯一的省级卫生政策智库—健康江苏研究院。“十三五”以来,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重大项目,创新研究群体项目等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近百项,产生了以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为代表的一批国家级和省部级奖项。

二、招收学科

基础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药学、生物学、临床医学、口腔医学

、招收类型

博士后类型

说明

身份

培养管理

师资博士后

校本部师资博士后

指人事关系在学校工作岗位在学校的博士后人员

全职

学校统一考核管理,师资培养

附院师资博士后

指人事关系在学校而工作岗位在附属医院的博士后人员

全职

学校统一考核管理,师资培养

天元博士后

博士-博士后长效培养机制,选拔培养本校拔尖创新人才。

全职

学校统一考核管理,师资培养

临床规培博士后

临床规培全职博士后

一般面向八年制临床医学博士应届毕业生,进行为期3年的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教学和科研的全面训练。

全职

学校统一考核管理,师资培养

临床规培在职博士后

附属医院新入职博士,同时进行为期3年的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教学和科研的全面训练。

在职

学校统一考核管理,师资培养

南医名城创新博士后

指人事关系在苏州、泰州、常州师资博士后(含临床规培博士后)。

全职

学校统一考核管理,师资培养

普通博士后

在合作导师的指导下,从事创新性科学研究工作不享受师资博士后待遇。

全职

学院考核管理

四、招聘条件

1.博士后的申请者年龄应在35周岁以下、获得博士学位一般不超过3年。申请者一般不能申请其博士毕业单位同一个一级学科的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2.申请者近三年内学术成绩应达到以下要求之一:

1)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国际重要期刊至少发表1篇科研论著。

2)主持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

3)获得国家级科研成果奖励排名前5或省部级科研成果奖励排名前3。

3.天元博士后仅选拔培养本校拔尖创新人才,申请者须符合《南京医科大学卓越师资博士后培育计划实施办法》(南医大校〔2019〕174 号)的相应条件。

4.本校博士毕业申请者以第一作者(排名第一)在国际高水平期刊上发表1篇科研论著,经考核合格,可申请其博士毕业同一个一级学科的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五、在站期限

博士后在站时间一般为2年,根据研究项目需要并结合博士后在站期间工作表现及业绩可在2-4年内灵活确定在站时间,最长不超过6年。

六、薪酬及其他待遇

2022年起江苏省重磅加持实施“卓越博士后”计划

2022年起江苏省实施卓越博士后计划。聚集重点领域、重大平台,围绕国家和省重大专项、前沿技术和重大科学研究、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发展需求,每年遴选资助900名优秀博士后进站研究,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

◆ 省财政按每名入选者两年共30万标准,分年予以资助。资助经费主要用于入选者的生活补助,从入选者完成进站手续并到岗起按月计算。

◆ 鼓励入选者出站后留苏工作。入选者出站考核合格后,到事业单位工作的,优先办理进编手续,优先聘用到相应专业技术岗位,没有岗位空缺的,可超岗位聘用,待岗位空缺时优先纳入岗位管理。鼓励各类企事业单位优先录用“卓博计划”入选者。

◆ 卓越博士后计划入选者出站后留苏工作的,按规定程序纳入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同等条件下可优先推荐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等荣誉称号以及省“双创计划”等各类人才计划和科研项目。

1.年度总收入(在站2-6年均享受)

全职博士后在站期间按照国家、省和学校相关规定享受博士后工资及福利待遇(包含住房公积金、逐月住房补贴、社会保险及年金等),实行岗位绩效工资制度。根据博士后不同类型,享受相应待遇如下:

博士后类型

工作岗位

年度总收入

备注

叠加待遇

师资博士后

校本部

30

在站2年内,工资及福利待遇由学校承担;对经批准延期的博士后,在站第3-6年的工资及福利待遇由合作导师与学校按照相关比例共同承担。

在年度总收入的基础上,入选“江苏省卓越博士后计划”、“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博士后国(境)外”交流项目等,国家或江苏省资助叠加发放;如入选“江苏省卓越博士后计划”者,南医名城创新博士后在站两年总待遇110万元起,师资博士后在站两年总待遇90万元起。

师资博士后

附属医院

30

工资及福利待遇均由医院承担。

天元博士后

校本部

32

在站2年内,工资及福利待遇由学校承担;对经批准延期的博士后,在站第3-6年的工资及福利待遇由合作导师与学校按照相关比例共同承担。

临床规培全职博士后

附属医院

30

工资及福利待遇均由医院承担。

南医名城创新博士后

姑苏学院、

泰州临床医学院、

常州医学中心

40

工资及福利待遇由相关学院承担。

普通博士后

校本部

20

在站2年内,学校承担15/年,其余由合作导师承担;对经批准延期的博士后,在站第3-6年的工资及福利待遇由合作导师与学校按照相关比例共同承担。


2.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倾斜政策

师资博士后在站期间可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参加副高级特设岗位相应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受聘职务后,可享受副教授的薪酬待遇(仍享受博士后其他待遇)。

3.科研绩效

在站期间获得的科研项目及产生的科研成果,按学校科研津贴发放相关规定享受科研津贴,与校内教师同等待遇。

4.专项科研经费

学校对经批准延期满一年的校本部师资博士后,给予其合作导师10万/年的专项科研经费,用于支持博士后开展相关研究工作,专项科研经费最高额度20万元,按相关文件执行。附院师资博士后在站两年,给予其合作导师10万/年的专项科研经费。南医名城创新博士后另行规定。

5.优先留校(院)

学校对在站期间工作优秀的博士后优先留校(院);对符合学校高层次引进人才条件的优秀博士后,可按人才引进政策直接予以引进。

6.公费医疗

全职师资博士后参照我校事业编制人员享受公费医疗待遇(不含外籍博士后)。南医名城创新博士后另行规定。

7.申报项目

学校支持博士后以项目负责人身份申报各类项目。

七、招聘程序

1.个人申请

全年接受入站申请。申请者了解相关信息并联系合作导师,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后,须登陆中国博士后网站进行网上填报,同时提交相应纸质材料至流动站设站学院。

2.资格审查及考核

1)资格审查:流动站设站学院初审进站申请,并将通过初审的申请人信息及材料汇总至研究生院。

2)进站考核等程序:研究生院统一组织(每年一般四次,初定3、6、9、12月)师资博士后(含附院等)申请者进站考核。流动站设站学院工作小组负责组织专家对普通博士后申请者进行进站考核。如申请者通过考核,即可启动进站及体检等程序,同时学校人事处启动调档程序。

3.报批及入职手续

研究生院将拟聘博士后材料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审批通过的,通知办理入职报到手续。全职博士后与学校签订事业单位聘用合同。

八、聘期任务和期满出站条件

1.博士后进站后须与学校签订《工作协议书》,由博士后、合作导师、所在学院共同拟定,协议中应明确在站期间的工作任务。

  2.博士后期满出站条件:

  (1)完成《工作协议书》所确定的研究任务;

  (2)按照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规定的格式,完成《博士后研究报告》,并通过出站考核。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周老师,025-86869227

电子邮箱:postdoctor@njmu.edu.cn

通讯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德馨楼A225


附件1:南京医科大学博士后合作导师一览表(持续更新).docx

附件2:南京医科大学各流动站附属医院联系方式汇总表.docx


版权所有:©2018 南京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