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翔副校长为全省研究生讲述“最美逆行者”故事

发布者:丁碧茜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1834

大力弘扬抗疫精神,江苏省学位办举办“同上一堂课”主题活动,活动由江苏省医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承办。我校副校长鲁翔、江苏省中医院呼吸内科主任中医师史锁芳、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急性传染病防治所副所长胡建利应邀参加,并分别围绕科普宣教、校园防控等主题,讲述“最美逆行者”的故事,同时为高校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护提供专业指导。

 “同上一堂课”主题活动于2020年10月29日在线直播,江苏省全体在学研究生参加,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设置分会场,部分高校研究生代表加入线上全景教室参与交流互动。我校450名研究生集中收看学习,5000余名研究生自行线上学习。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获得者、我校副校长、附属逸夫医院院长鲁翔作《舍生忘死,尊重科学》主题报告。他回顾了自己作为江苏援湖北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和援黄石医疗队领队率领医护团队奋战一线的经历,再现了率队奔赴湖北抗击疫情的艰难情境,并用四个“前所未有”总结感悟,分享自己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思考。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获得者、江苏省中医院呼吸内科主任中医师史锁芳作题为《后疫情时代的中医养生》的主题报告,讲述自己作为国家中医医疗队江苏队队长、江夏方舱医院医疗副院长率领医护团队运用中医药救治新冠病人的经历和成果。

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急性传染病防治所副所长胡建利曾参与北京新发地聚集性疫情应急处置工作,她带来《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和防控工作》的主题报告,讲述了在我国本土疫情已基本控制的情况下,普通民众应如何参与这场抗疫“持久战”,做到防控“常态化”。

(撰稿/丁碧茜 陈丞;图片/何敦 智慧树;审核/王小全 孙厚纯)


版权所有:©2018 南京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