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第十期研究生骨干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者:蔡磊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166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四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活动,持续加强我校研究生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学生干部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团结意识和服务意识,提高学生干部的理论水平、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榜样引领作用,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125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办南京医科大学第十期研究生骨干培训共有147名研究生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孙厚纯书记首先对全体研究生学生干部提出殷切期望,他强调作为学生干部,必须具有一定的管理与组织协调能力。观察与分析问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以及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其次要有足够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无论何时何地,始终把关心同学,服务同学,帮助同学放在第一位;第三要树立强烈的学习意识、责任意识、桥梁意识与全局意识,学生干部具有双重身份,即是学生又是干部,必须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发挥榜样与示范作用,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达,贴近同学,设身处地地为学生着想,做他们的贴心人;第四是注重总结,讲究工作方式方法,要多看,多问,多做,多思考,讲究工作艺术与技巧。

来自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的晞浩丽老师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而有意义的心理课。晞老师通过有趣而实用罗夏墨迹测验、心理测试问卷同学们进行亲切互动,并以此来了解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情况。在晞老师深入浅出的专业指导大家了解到了自己目前的心理状态,同时也学会该如何处理自己的负面情绪。

汪洁云副书记指出学生干部是最能锻炼人、培养人的岗位,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希望大家能竭尽所能,为同学服务,为班级服务,为学校服务,挑战自我,锻炼自我,严于律己处处发挥模范和榜样的作用,早日成长为优秀的学生干部。


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兴东老师为大家娓娓道来«中国共产党简史»,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党史是一段血雨腥风、苦难与辉煌并存、刻骨铭心难以忘怀的历史;校党委常委沈瑞林老师讲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和意义,让大家了解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战略任务,是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的根本举措。作为青年学生,特别是学生干部,更要认真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相关内容。最后,两位优秀学生代表马婉贞和张忠满同学现场跟大家做了交流。


版权所有:©2018 南京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