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3年度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总结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边塞发布时间:2024-01-23浏览次数:1768


近日2023年度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总结交流会在江宁校区德馨楼D101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锋,研究生院、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国际教育学院医院发展管理处负责人,研究生教育督导以及31家研究生二级培养单位近百名研究生教育管理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靳光付主持。

研究生院副院长刘苏怡、吴文明、鲁明分别汇报了2023年度研究生招生录取特色工作、培养工作关键环节情况以及学位授予相关重点工作。靳光付院长介绍了2023年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考核评价方案,重点说明了考核评价工作的组织实施过程、考核评价指标及评价方式。希望各单位在此次考核评价工作中交流互鉴、以评促建,共同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一体化管理、分类化培养、同质化提升。各研究生二级培养单位分组汇报展示了本单位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基本情况、特色举措和工作成效,交流了各单位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难点堵点和解决路径,提供了可推广借鉴的教育管理经验模式。

冯锋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二级培养单位在研究生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过程中取得的工作成绩。他强调,研究生培养质量是研究生教育管理的底线、生命线,要进一步强化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严把人才培养质量关,积极探索培养质量提升长效工作机制,构建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保障体系,加快推进医学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撰稿/张晓晨、边塞;图片/马丽萍;审核/靳光付)


版权所有:©2018 南京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