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校 2022 届研究生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边塞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4458

各位2022届研究生毕业生:

根据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工作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就做好我校2022届研究生毕业生申请求职创业补贴工作通知如下

一、发放对象

我校2022届有就业创业意愿并积极求职创业的学历教育研究生毕业生(定向培养研究生除外)中有以下情况之一的同学可以申请此求职创业补贴

1. 城乡低保家庭;

2. 残疾学生;

3. 已经获得国家助学贷款(含生源地助学贷款,下同) ;

4. 本省户籍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家庭(含建档立卡低收入残疾 人农户家庭下同);

5. 外省户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含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家庭, 下同);

6. 属于特困人员的毕业生。

存在身份重叠的毕业生,只可按一种身份享受补贴。

二、发放标准

2022届研究生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标准为1500 元/人。

三、申领程序

1. 按照“自愿申请、公众公开”的原则,符合条件的毕业生需登办大厅(https://rs.jshrss.jiangsu.gov.cn/) 或下载江苏智慧人社APP 手机进行注册,并在线完成申报,具体申报流程参照附件一。

2. 学生申请截止日期为9月20日。

3. 学生申请结束后,由学校就业指导中心进行线上审核,无需 提交纸质材料。审核无误申报成功后,将根据省人社厅的统一要求,补贴将一次性发放至申请学生本人的省社保卡(三代卡)金融账户中。

四、其他事宜

1. 申报学生类型为残疾、低保家庭、特困人员、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家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之一的人员,申请时系统内将自行比对申请人身份,无需提供证明材料。

2. 获取国家助学贷款人员及系统内身份比对不成功人员,需按 照申报系统要求自行上传证明材料。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需上传贷款合同 pdf 文件。上传电子材料具体要求见附件二。

3. 根据省人社厅统一要求,申报学生需提前办理省社保卡(三代卡) ,并至线下网点开通金融功能,确保申报成功后补贴可及时打入相关账户。受疫情影响,省社保卡 (三代卡) 及相关金融功能开通延 长至 10月10日前完成,学生可前往相关柜台办理。即时制卡网点信息见附件三。

4. 学生申报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成功后,应积极应用于相关求职创业工作,否则学校有权追缴相关补贴费用,并计入诚信档案。

5. 如有疑问,请究生毕业生及时与研究生二级培养单位联系咨询。

附件:

附件一 求职创业补贴个人申报操作说明.pptx

附件二 求职创业补贴系统内数据比对不成功人员上传材料说明.pdf

附件三 即时制卡网点信息统计.xlsx

 

研究生工作部

2021 年 9 月 10 日


版权所有:©2018 南京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