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给脑海装一把反诈心锁”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者:马妮娜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次数:744

12月8日下午,由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的“给脑海装一把反诈心锁”安全知识讲座在至诚楼3楼报告厅举行。此次讲座由高新区派出所李琳中队长主讲,研工部徐霞部长、张晓娜副部长,辅导员赵瑞雪老师、沈金炜老师与各学院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李警官通报了南京市今年第一季度电信诈骗涉案金额,高达3亿元的数字让同学们瞠目结舌,而全国第一季度电信诈骗涉案金额更是高达3万亿,这更让同学们大呼意外,进而感觉电信诈骗无处不在,防不胜防,必须提高防诈意识,保护好自己的资金安全。随后,李警官从多角度展示了犯罪分子在校园超市扒窃手机、支付宝付款码被盗刷的视频,进一步让同学们意识到安全风险随处可见,必须严加防范,才能确保财产安全。最后,李警官给出了应对疑似诈骗电话和信息的建议,同学纷纷表示操作性强,收获很大。


本次知识讲座通过知识讲解、现场互动和视频播放形式普及反诈防骗知识,对于引导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提高反诈应对能力、建设平安校园具有积极作用。

 

(撰稿/李溯;审稿/徐霞  张晓娜;摄影/孙天宇)


版权所有:©2018 南京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