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专项督导

发布者:周倩发布时间:2021-12-16浏览次数:1372

   为促进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的衔接,提高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研究生院于2021年10-11月对附属淮安第一医院、鼓楼临床医学院、第三临床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等4家二级培养单位开展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专项督导。

专项督导由院领导带队,专家组由国家级及省级毕业后教育基地评估专家、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人员组成,督导专家通过听取汇报、核查资料、技能考核、师生座谈会等方式全方位、多维度了解培养单位的基本条件、培养质量、过程管理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督导组详细地向各家二级培养单位反馈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给出具体的改进建议。

   研究生院将以此次专项督导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国家对临床医学人才培养的要求,会同各专业学位研究生二级培养单位总结经验、补足短板,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为上严格落实,规范培养过程,夯实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对研究生学习生活的关怀,促进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双轨并进,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

附属淮安第一医院专项督导

鼓楼临床医学院专项督导

第三临床医学院专项督导

附属肿瘤医院专项督导

(撰稿/周倩、陈丞;摄影/附属淮安第一医院、鼓楼临床医学院、第三临床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审稿/吴文明、夏彦恺)

版权所有:©2018 南京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