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2个项目获评2022年度江苏省研究生优质教学资源优秀项目

发布者:陈丞发布时间:2023-01-06浏览次数:1586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发布《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2年度江苏省研究生优质教学资源评选结果的通知》(苏教研函〔202227号),公布2022年度江苏省研究生优质教学资源评选结果。我校推荐项目获评江苏省研究生优秀课程5门、优秀教材1部、优秀教学案例6个,获奖项目数位列全省高校第三。

江苏省研究生优质教学资源工程由江苏省教育厅组织实施,是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八项行动计划之一,包含研究生优秀课程、优秀教材和优秀教学案例3个项目。本次经全省各高校推荐、省研究生教指委评选、省教育厅审定等程序,共评选出100门研究生优秀课程、50部研究生优秀教材、100个研究生优秀教学案例。

围绕南京医科大学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方案》2021年我校首次立项建设研究生优质教育资源,对线上精品课程、课程思政课程、研究生教材、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等8种项目类型的112个项目立项资助。对立项建设项目严格开展中期检查和结项验收,对考核优秀项目分阶段追加资助,形成“立项—投入—考核—追加投入—再考核—再追加投入”的闭环管理,实现对研究生优质教育资源的孵化和正向促进。通过研究生优质教育资源建设,不断增强我校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全面展现学科前沿进展,体现新医科建设背景下的学科交叉融合,打造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符合创新人才培养目标、体现学校办学特色的研究生教育资源体系此前,《医学统计学》已入选江苏省首批高校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康复医学》、《医用多元统计分析方法》已入选首批江苏省研究生优秀教材。

(撰稿/陈丞;图片/周倩;审核/吴文明靳光付

版权所有:©2018 南京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