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研究生“双优程序”申请学位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周倩慧发布时间:2023-02-20浏览次数:5225

研究生:

根据《关于开展研究生“双优程序”申请学位工作的实施办法(试行)》(南医大研【2021】38号),为破除科技评价中“唯论文”“SCI至上”,科学多元化设置研究生学位授予标准,学校拟试点开展研究生“双优程序”申请学位工作,2023年度“双优程序”申报工作将启动,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双优程序”申请学位的概念

   “双优程序”申请学位是针对用以申请学位的科研成果未达相关要求、但学位论文水平优秀的研究生申请学位的特殊程序,“双优”即学位论文盲评结果优秀、学位论文答辩结果优秀。

二、“双优程序”申请学位的流程

1.研究生申请及院系审核。

申请人于2023年3月10日前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中提交申请(具体路径:毕业与学位--双优程序申请学位),并及时通知导师和二级学院、分委会进行审核。

2. 学位论文盲审。

3. 学位论文答辩。

4. 分委会结合学位论文盲评意见和答辩委员会决议综合评价研究生学位论文学术水平,做出是否授予学位的建议。

5.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表决。

  

三、其他说明

1.若申请者任一环节未达到“优秀”,则本程序自然终止。

2.每名研究生只有一次通过“双优程序”申请学位的机会。

3.申请“双优程序”者本年度不得同时申请“天元师资博士后”和“博士拔尖计划”。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老师 、周老师  

联系电话:025-86869227


研究生院学位办

2023年2月20日


版权所有:©2018 南京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