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周倩慧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1867

各设站学院、在站博士后:

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发布了《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人社部[2023]32号),现就我校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学院敦促博士后积极申报:

一、比赛项目

设创新赛、创业赛、海外(境外)赛和揭榜领题赛四个组别,预设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与健康、现代农业与食品、海洋开发与应用、其他行业等7个赛道。各组别可根据项目报名情况调整赛道。

二、参赛条件

 各组别参赛条件详见附件1

(一)创新赛:参赛项目技术研发负责人或项目研发团队的核心成员至少有1名是国内在站或已出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已完成样机、履行服务合同或拥有其它亟需投资转化的科研成果;至报名截止时,参赛项目尚未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区域内登记注册运营;参赛人员对参赛项目拥有合法自主的知识产权或使用权,无违反竞业禁止、保密约定等情况。

(二)创业赛:2018年1月1日后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区域内登记注册的初创型企业,该企业法定代表人或股东成员中至少有1名成员是国内在站或已出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企业为非上市公司,且2022年度(自然年)营业收入在2亿元人民币以内;无知识产权纠纷和违反竞业禁止、保密约定等情况。

(三)海外(境外)赛:注册参赛人员应为项目技术研发负责人或项目开发团队的核心成员,具有海外(境外)博士后研究工作经历,或在海外(境外)取得博士学位,不限国籍;参赛项目应为意向在国内合作(转化)的科研创新项目、与国内单位进行科研创新合作的项目(课题)或以科研创新成果注册企业的落地计划;无国际/国内知识产权纠纷、商业侵权等失实或失信行为。

(四)揭榜领题赛:揭榜者应为国内在站或已出站博士后人员、拟进站从事博士后研究的海内外博士及其团队,能针对张榜需求提出明确解决方案,有明确的预期目标及相应技术指标,有可靠的项目完成年限及进度安排等。具有合法自主的知识产权,无知识产权纠纷。

 ※ 因江苏省人社厅要求,我校流动站需要至少申报2个项目发榜,并于5月30日前登录中国博士后网www.chinapostdoctor.org.cn)进入“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报名平台,选择“揭榜领题赛”组别,填报《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揭榜领题项目需求表》(附件3)。

  揭榜领题赛张榜单位条件和项目需求条件

  1. 张榜单位应符合下列条件:

  (1)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2)近三年内无重大违法、违规行为,信用记录良好。

  (3)能够保障张榜项目实施的资金投入,提供项目研发实施的支持和配套条件,在项目完成后能够率先在本单位推动应用。

  (4)与揭榜人员/团队成功对接后应依法签订合作协议,兑现揭榜领题项目承诺奖金。

  2. 项目需求条件:

  (1)重点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与健康、现代农业与食品、海洋开发与应用、其他行业等领域“卡脖子”前沿技术、关键核心(共性)技术、关键零部件、材料及工艺的技术瓶颈和关键难题。

  (2)单个项目需求投入总额应不低于100万元。

  (3)实施周期原则上不超过3年。

  (4)项目须明确指标参数、资金投入、时限要求、产权归属及其他应向参赛应征方提出的条件要求。

三、赛事安排

(一)比赛时间。5月-8月开展比赛报名和预选推荐,9月开展全国复赛(书面评审)工作,10月开展全国总决赛(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全国总决赛地点。山东省烟台市八角湾国际会展中心。

(三)参赛方式。符合参赛条件的博士、博士后研究人员或所在团队于5月15日起登录中国博士后网大赛专区(www.chinapostdoctor.org.cn)或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官网(www.sdhwrc.com)自主报名。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进行预选并组队参赛。海外(境外)赛和揭榜领题赛组别由符合条件的个人或团队自主报名参赛。

各组别赛事的具体安排详见附件2。

四、奖励政策

(一)各组别的每个赛道颁发金奖、银奖、铜奖、优胜奖若干。大赛组委会按照金奖10万元、银奖5万元、铜奖2万元的标准向获奖者发放奖金,优胜奖获得者颁发获奖证书。

(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向获奖项目团队核心成员中的国内进站博士后研究人员颁发“全国创新创业优秀博士后”证书,向组织参赛的地方、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若干。


联系人:周老师

联系电话:86869227

办公地址:江宁校区德馨楼A225办公室

研究生院

2023年5月25日

附件1 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参赛条件.pdf

附件2 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赛事安排.pdf

附件3 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揭榜领题项目需求表模板.docx


版权所有:©2018 南京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