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更新)关于办理2023年火车票优惠卡申领及学年资质核验的通知

发布者:臧一腾发布时间:2023-09-19浏览次数:11695


各位研究生同学:

根据苏教发(2003)5号文件精神,高校学生寒暑假乘坐火车回家或返校,凭有优惠卡的学生证购买火车票可优惠,新办优惠卡由学生申领,购买优惠卡的费用由学校代缴,原先已办理的火车票优惠卡需完成学年资质核验

一、优惠政策

学生购买火车票时可凭贴有优惠卡的学生证享受优惠政策,每年10月1日至下年9月30日为一个优惠年度,在一个优惠年度内,学生可购买4次学生优惠票,不限间段、用完为止。

二、新办优惠卡申领

1.申领方式

相关2023级全日制新生及2023级以前需要购买火车票优惠卡的全日制同学,请登录“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个人管理”—“乘车区间维护”填写目的地信息,选定目的地后点击“提交”按钮。

2.申领时间

2023级全日制新生:2023年9月19日-21日;

需要新申领优惠卡的老生(2022级及之前全日制研究生):2023年9月21日-24日。

3.发放时间

另行通知。

4.使用方式

在铁路12306客户端学生专区中准确填写个人信息和与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申领信息一致的优惠乘车区间,经铁路12306系统与学信网进行线上信息比对,完成学生优惠资质核验后,即可享受火车票优惠购票政策。

三、学年资质核验

已办理优惠卡在每个优惠年度第一次购票时,登录铁路12306 客户端“我的”-“常用功能”-“学生资质核验”-“填写学生资质”进行资质核验即可正常使用

四、乘车区间变更

登录铁路12306 客户端“我的”-“常用功能”-“学生资质核验”-“学生优惠乘车区间变更申请”进行学生优惠乘车区间变更申请办理。


研究生院培养办

20239月19


版权所有:©2018 南京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