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4年“博士拔尖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周倩慧发布时间:2024-02-22浏览次数:1796

各二级培养单位:

根据《南京医科大学优秀博士研究生拔尖创新能力培养计划实施办法(试行)》(附件1),为加强我校博士研究生创新能力的培养,提高博士生培养质量,鼓励和引导博士研究生接受更严格的科学训练,支持博士生从事高水平、创新性科学研究工作,学校决定设立“南京医科大学优秀博士研究生拔尖创新能力培养计划”(以下简称“博士拔尖计划”),2024年度“博士拔尖计划”申报工作将启动,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 在学非定向全日制学术型博士生三年级以上、硕博连读研究生博士阶段三年级以上,愿意继续深入开展科学研究的。

2. 选题立论新颖,研究课题已取得重要阶段性进展,科研成果已达到毕业、申请学位水平并有望进一步取得重要成果,已经符合毕业及学位条件的应届博士研究生优先申报。

3. 在学时间不超过规定的最长学习年限。

4.  申请“博士拔尖计划”者不得同时申请“天元师资博士后”和“双优程序”。

二、申报流程

1. 个人递交申请

符合申报条件的申请人于2024年2月23日-2月29日向所在学院递交《南京医科大学优秀博士研究生拔尖创新能力培养计划申请书》(附件2),及相关附件支撑材料,申请人必须经过导师同意并推荐。

2. 学院审核

学院于2024年3月1日-3月10日统一汇总、进行初审、择优推荐至研究生院,并填写《“博士拔尖计划”申报汇总表》(附件3)。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限报3人,其他二级培养单位限报1人。

3. 学校组织考核

研究生院组织成立考核评审小组,对申请人逐一考核,申请人需对博士阶段的课题进展情况进行综合答辩。考核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4. 网上公示入选名单

考核通过者经公示无异议后,入选博士拔尖计划项目获得资助者名单。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老师、周老师  025-86869227

电子邮箱:xuewei@njmu.edu.cn

 

研究生院

2024年2月22日


  

附件1:南京医科大学优秀博士研究生拔尖创新能力培养计划实施办法(试行).doc

附件2:南京医科大学优秀土博士研究生拔尖创新能力培养计划申请书.docx

附件3:博士拔尖计划申报汇总表(学院填写).xlsx



版权所有:©2018 南京医科大学